精品原创 > 正文

出彩红土地 绚丽大别山 新县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成功举办

2019-09-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聂建武 程一桐)金秋大别山,硕果累累、丹桂飘香。丰收红土地,牢记使命、共话幸福。

9月23日,新县田铺乡田铺大塆古村落里金龙飞舞、雄狮翻腾、锣鼓喧天、欢声阵阵,主题为“学讲话、抓落实、庆丰收、争出彩”的新县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在这里拉开序幕。

在田铺大塆主会场,“牢记殷殷嘱托,不忘初心使命  传承红色基因,推动乡村振兴”标语置于会场两侧、分外醒目。村头广场上,金黄的玉米、火红的辣椒摆成“丰”字造型,在秋日暖阳映衬下格外耀眼。启动活动中,千余名游客、群众在此敲响丰收鼓,为农民点赞,为丰收喝彩。伴随着激昂动人的旋律,全场观众情不自禁地同唱《我和我的祖国》,祝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挥舞的红旗让这里变成欢腾的海洋。

在古村落内外,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特色活动吸引着大量远近群众、游客参与其中。为将本届农民丰收节真正办成农民自己的节日,新县在活动内容和主题设计上重点突出农民主体和地域特色,并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与乡村振兴战略,营造全社会关注农村、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    

晒丰收、品美食,乡村特色产品众人赞赏。在良栖小院前广场、爱莲说主题餐厅草坪上,全县各乡镇各类特色初级原产品分门别类的集中展示,杀猪菜、山野菜、鱼肉糕各种风味小吃及乡村美食创意菜更是吸引游客参与、观赏、品尝。

展农艺、赏民俗,传统技艺展示精彩纷呈。在各个创客店、民俗店,全县非遗展示、演艺和推广“游新县、住民居、赏民俗”活动火热上演,做豆腐、打糍粑、打铁、编草鞋、炸爆米花等传统手工艺神奇再现,犁、耙、石碾等大别山区传统农具一字排开,吸引了大量游客驻足留影、参观游览并亲身体验。

赛农事、找童趣,趣味民间展演惊喜不断。在河边田地,传统耕作种油菜与现代机械化耕作对比展演及栽菜比赛如火如荼,围观群众连连喝彩;在民宿中心西北角稻场,趣味农事竞赛、抽陀螺、滚铁环、踢毽子、跳绳、跳皮筋等民间传统娱乐项目更是勾起了游客儿时的记忆,唤醒了沉睡的乡愁。

游乡村、话幸福,爱民惠民活动层出不穷。在村落青石小径上,上百幅优秀摄影作品散落处处,带给游客不一样的惊喜。河南当代中国书画院书画家现场创作,并捐赠作品,为古色乡村添彩。与此同期,“昼访夜谈”活动持续开展,领导干部进乡村、入农家,与群众聊变化、话振兴、谋发展。

作为本次活动的主会场,新县田铺乡田铺大塆依山傍水,风景秀丽,中原文化、楚文化、徽派文化在此交相辉映。近年来,村里更是依托红、绿资源发展起20多家创客小店,带动村民脱贫致富。

 听民间小调,赏古色风情,望秋光冉冉,品金秋辉煌。据悉,在9月下旬至国庆节期间,新县各乡镇都将陆续在特色村落举办欢庆“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有“五谷齐登场 振兴大千斤”的千斤乡杨高山、大杨湾村,有“耕耘红土地 共庆丰收年”的浒湾乡游围孜村,有“耕耘新时代 丰收红土地”的郭家河乡湾店村……各具特色的庆祝方式,让十里八乡的群众大饱眼福,也吸引了其他地市的游客前来观赏。

出彩红土地,绚丽大别山。近年来,新县立足丰富厚重的旅游资源,坚持弘扬大别山精神,发展全域旅游助推老区振兴举措频出、成效斐然,2019年9月4日,新县成功入选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公示的首批71个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不单单是全域旅游,以“四个一百亿”产业集群为代表的健康产业正不断发展壮大,城乡加快融合,“三农”工作全面进步,带动人民群众大幅增收,创造了强县富民、改革发展、城乡贯通的新县实践。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新县 中国农民丰收节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20大别山(新县)乡村旅游文化节

    阳春三月,繁花似锦。3月12日,2020年大别山(新县)“送疫迎春、逐梦小康”乡村旅游文化节暨连康山云上赏樱活动浪漫开启,百万网友群集线上,邂逅青山绿水,观赏浪漫樱花,来一场与春天的约会。

  • “战”在最前沿——记河南中医药大学“校地帮扶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河南中医药大学“校地帮扶”医疗工作队几名成员冯博、温泽迎、陈正彦、黄晶晶,挺身而出,第一时间主动请缨,要求前往新冠病毒筛查救治一线,坚守新县人民的健康防线。

  • “老家河南”美好春游季(新县站)暨大别山(新

  • 新县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推进会

    日前,新县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推进会,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吴光金,党组成员、副院长余中,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黄亚诚,立案庭、审管办、办公室负责人和全体执行干警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余中主持。

  • “老家河南”美好春游季(新县站)暨大别山(新

    阳春三月,疫散春归。漫山繁花烂漫,水畔柳绿桃红,正是踏青赏春的美好时节。3月28日,“老家河南”美好春游季(新县站)暨大别山(新县)全域旅游文化节在中原银杏第一村——杨高山村开启,近千名游客齐聚于此,共赴一场和春天的美丽约会。

  • 新县:七彩产业共发展 美丽郑店换新颜

    青、红、绿、白、黑、黄、蓝,这是新县浒湾乡郑店村不可思议的斑斓七彩。七色徘徊,光彩陆离,在多彩浒湾看熠熠生辉的郑店村,守候产业扶贫花开繁复。近年来,浒湾乡郑店村坚持念好生态经,种好摇钱树,舞动产业链,以“强龙头、创品牌、带农户”为主线,紧紧围绕大棚蔬菜、淮南黑猪、水产养殖等特色产业,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新路子。

  • 全面恢复正常上班第一天 新县法院防控、办公同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根据信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全面恢复机关事业单位正常办公秩序的通知》精神,3月23日,新县法院干警全面恢复正常上班,压实责任、细化分工,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正式复工前,新县法院已经对立案信访、诉讼服务、审执活动、安全检查、后勤保障等进行全面部署。

  • 新县吴小梅:把责任和担当书写在抗“疫”一线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很多人选择逆行而上,主动站在了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新县陈店乡卫生院护士长吴小梅就是众多“逆向而行”者中的一位。

  • 新县:一位花甲老支书的“疫”线坚守

    阳春三月,惠风和畅,大别山处处枝头吐绿、生机盎然。

  • 新县交警恢复窗口业务办理 防“疫”服务两不误

    为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和服务群众两不误,新县公安交警大队车管所办事大厅、交通违法处理窗口,于3月16日恢复相关业务办理。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