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罗山县法院召开国庆节前党风廉政建设教育警示大会

2019-09-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尹月)为进一步做好国庆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强化警示教育,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9月26日下午,罗山县人民法院召开国庆节前党风廉政建设教育警示大会,会议由罗山县纪委监察委驻县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罗山法院党组成员陈礼利主持,全院干警参会。

陈礼利就做好节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全院干警提出要求:一是严格公正司法,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跟弦。要树立纪律规矩意识,坚守公正廉洁司法底线,严格规范自身司法行为,敢于坚持原则,恪守司法良知,不为人情所扰、不为利益所获,坚决杜绝办“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二是加强监督管理,坚决纠正“四风”。要进一步规范审判流程系统,加大司法公开力度,强化对案件的评查监督,积极构建权责明晰、制约有力、监督到位的审判权运行监督体系,使外在制度内化为良好工作习惯。三是严明纪律底线,做到令行禁止。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筑牢廉政防线,严格遵守法律规定,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切实维护司法公正,为党和人民掌好用好司法权。

陈礼利最后强调,在国庆来临之际,全体干警要充分认识廉洁自律的重要性,筑牢廉政防线,做到警钟长鸣,廉洁过节。国庆期间,要严格落实假期值班制度,值班干警要树立安全无小事的意识,发现问题及时报告。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罗山县法院 国庆节 党风廉政建设 教育警示大会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罗山县法院连续三年获得“全市优秀基层法院”荣

    2019年以来,罗山县法院在县委领导下,在市中院指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以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工作目标,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整体工作取得新进展,再次被评为“全市优秀基层法院”,这也是罗山县法院连续三年获得“全市优秀基层法院”荣誉称号。

  • 罗山县法院召开2020年度工作会议

    4月7日下午,罗山县人民法院召开3月份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会议、安排部署2020年度工作任务。会议由副院长胡忠宪主持,院党组成员、专委、中层正副职参会。

  • 罗山县法院三举措加强法警队伍建设

    为加强安全保卫工作,罗山县人民法院高度重视法警队伍建设,不断加强法警政治理论学习、纪律作风建设和警务技能训练,切实提高警务保障能力。今年以来,共组织法警参加轮训20余人次,出警400余人次,押解犯罪嫌疑人100余人,无一差错。

  • 补齐短板 争创一流 罗山县法院召开审判执行工作

    日前,罗山县人民法院召开审判执行工作推进会,通报分析前三季度审判执行质效,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审判执行工作。会议由该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胡忠宪主持,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 罗山县法院召开基层党组织选举大会

    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9月24日下午,罗山县人民法院召开基层党组织选举大会。会议由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曾治民主持,全体党员干警参加会议。

  • 罗山县法院“普法专家团”走进校园、走上大街

    为进一步加强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宣传工作,弘扬法治精神,增强学生和群众的法律意识,促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9月6日,由罗山县法院的民事、刑事、行政、执行法官们组成的“普法专家团”来到该院的平安建设工作基层联系点东铺镇,为东铺镇第二初级中学的学生和东铺镇的村民们精心烹制了“普法套餐”,赢得社会各界及人民群众广泛赞誉。

  • 罗山县法院对长期占用的租赁房屋依法实施强制腾

    8月28日上午,罗山县人民法院依法强制执行信阳某开发公司与高某的房屋租赁合同纠纷一案,将被执行人高某未付租金长期占用的租赁房屋依法实施了强制腾空,有力地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 信阳罗山县法院夜间访谈进农家

    为积极落实罗山县委脱贫攻坚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工作。8月20日下午,罗山县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胡忠宪一行到朱堂乡白马村开展昼访夜谈。

  • 罗山县法院进军营开展“八一”慰问活动

    7月31日上午,罗山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梅传莉,民一庭庭长董王超一行,受院党组的委托,先后到武警驻信阳监狱中队、武警驻罗山县看守所中队开展“八一”拥军慰问活动,为部队官兵送去慰问金及节日的问候。

  • 罗山县法院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为吸取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经验教训,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7月26日下午,罗山县人民法院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该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胡忠宪主持,全院干警参会。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