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罗山县法院“普法专家团”走进校园、走上大街

2019-09-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孔晶晶 廖伟)为进一步加强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宣传工作,弘扬法治精神,增强学生和群众的法律意识,促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9月6日,由罗山县法院的民事、刑事、行政、执行法官们组成的“普法专家团”来到该院的平安建设工作基层联系点东铺镇,为东铺镇第二初级中学的学生和东铺镇的村民们精心烹制了“普法套餐”,赢得社会各界及人民群众广泛赞誉。

“你们在开学之际来给学生们上法律课,真是太及时了”。东铺镇第二初级中学的祝校长说道。

该院的刑事庭的副庭长甘冉采用典型案例,将涉及未成年人的相关法律问题与学生日常学习、生活情况紧密结合,用通俗生动的语言,教育学生多学法律常识,提高防范意识,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远离违法犯罪。随后,法官从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相关法律中挑选法律知识作为试题开展有奖竞答知识竞赛,在场学生踊跃参与,活动现场氛围浓厚。

学校的普法活动结束后,该院的普法专家团又到东铺镇集市上开展普法宣传。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重点对化解矛盾纠纷、民事诉讼、反诈骗、如何防范非法集资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进行宣传,同时通过设置法律咨询台,热心、耐心、细心地向群众讲解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通过普法宣传和现场咨询“双管齐下”的方式,引导群众正确地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

活动当天,该院干警共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的法律咨询50余人次,真正把司法服务送到了老百姓身边。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罗山县 法院 普法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罗山县2020年第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一年之计在于春。3月11日,罗山县辉贸科技创业园工地现场,挖掘机、推土机响声轰鸣,罗山县2020年第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 罗山县:防控、春耕“两不误”

    大地回春,农事渐起。罗山县在抓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抓好春耕生产。连日来,记者走访罗山县各乡镇的田间地头看到,春耕备播、麦田管理正有序进行,与往年不同的是无论是技术员还是农户都戴上了口罩,大家都是分散劳作。

  • 罗山县山店乡党建护航复工复产走进“春天里”

    战“疫”不松懈,发展不停步。当前,罗山县山店乡坚持党建引领,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让党旗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第一线高高飘扬,确保防疫和生产双路并进、齐头并举,党建护航全乡复工复产走进“春天里”。

  • 罗山县彭新镇:发挥综治力量 织密疫情“防控网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有这么一群人,他们走在冬日街头,守在村子入口、走进群众家中,他们就是罗山县彭新镇的村综治网格员、综治巡逻队员们。在镇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部署下,他们积极响应,主动投身抗击疫情的战斗中,用实际行动为广大人民群众织密疫情“防控网”。

  • 罗山县人民法院龙山法庭荣立全省法院“集体二等

    日前,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印发《关于表彰2019年全省法院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对罗山县人民法院龙山法庭授予“集体二等功”称号。

  • 披坚执锐勇战疫情——记罗山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

    3月12日晚8时,罗山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仍是灯火通明,整个楼层办公室的灯光形成了一条美丽的灯带,指挥部办公室各部门小组的工作人员们正戴着口罩挑灯夜战,为罗山县人民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守护着万家团圆。

  • 罗山县2020年第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一年之计在于春。3月11日,罗山县辉贸科技创业园工地现场,挖掘机、推土机响声轰鸣,罗山县2020年第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 罗山县人民医院周冬梅:冲锋在一线

    临行前,女儿告诉她:“妈妈,我支持您的决定,也为您的勇敢骄傲,我会照顾好自己,等我毕业就医后,我也会像您一样危险面前勇于担当,尽一个医务工作的天职,有您们作为我的榜样,我想我也不会退缩的!请您一定照顾好自己,平安回家。”听完这些话,罗山县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梯队护士长周冬梅再也忍不住,泪流满面。

  • 罗山县楠杆镇:“四个一”庆祝“疫”期别样“三

    “疫情期间,搞好个人卫生很重要,大家跟着我的手势一起,我们再来学习一下‘七步洗手法’,口诀就是‘正、反、夹、弓、大、立、腕’…… ”3月8日,国际三八妇女节当天,一场防疫卫生知识讲座正在罗山县楠杆镇机关院内露天举行。现场人员正认真的跟着医务人员刘晓兰一起学习“七步洗手法”。

  • 罗山县人民医院卢明秀:以实际行动践行医者初心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年伊始,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突然袭来。在全国各地,涌现出了许多可歌可泣、催人奋进、鼓舞斗志的感人故事,特别是无数奔赴并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他们奋不顾身的大无畏精神深深地感动着全国人民。罗山县人民医院血液净化室主任卢明秀就是这众多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中的一员。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