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平桥区邢集镇全方位监督助力脱贫攻坚

2019-10-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陈金花)今年以来,信阳平桥区邢集镇纪委围绕“三落实”强化监督执纪,紧盯扶贫领域易发多发的问题和关键环节,实施全方位立体监督,助力脱贫攻坚。

提升政治站位

该镇纪委坚持聚焦履行好脱贫攻坚监督责任,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责任,以“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为抓手,常态化组织村两委班子、第一书记等“关键少数”群体学习党纪法规,梳理邢集镇近几年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例进行通报,使广大镇村干部抛弃看客心理,真正从中汲取教训,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防范于未然。今年以来,镇纪委结合邢集镇近几年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例已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8次。

严格责任落实

该镇纪委针对扶贫攻坚工作作风年建设,通过进村入户、摸排访查贫困户15人,无房户6户,实施精准监督,主动发现扶贫领域中存在的问题,倒逼责任落实,推动精准扶贫工作依规依纪开展,真正把精准扶贫工作建成民心工程、廉洁工程。同时,对巡视整改工作中的责任落实、措施制定等重要环节进行严格督查,以督查倒逼脱贫攻坚工作有人抓、难题有人解,确保脱贫攻坚责任真正落到实处。

全面整改到位

该镇纪委联合镇扶贫办通过走村入户、明察暗访,对问题整改进度进行逐项核查,对整改不到位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责令限期整改,确保精准扶贫工作稳步有序推进。

加强作风督查

该镇纪委以全市作风建设提升年为契机,重点聚焦“四风”和腐败问题、滥用职权和徇私舞弊情形,持续对镇机关和干部作风违规问题及履职守纪情况进行督查,加大查处和问责力度,严查扶贫领域违纪问题,以严明纪律为脱贫摘帽保驾护航,以铁的纪律推动精准扶贫政策、工作、责任三落实,确保真帮实扶。

目前,该镇纪委灵活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党政纪处分4人,其中:党内严重警告1人,党内警告处分3人,起到了很好的教育警醒作用。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市 平桥区 邢集镇 脱贫攻坚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市中心医院:总有一种温暖在融化着“战争”

    疫情期间,在信阳市中心医院,每个人都在不同的阵地努力抗击疫情。他们之中有医护人员,有父亲,还有患者。他们,让我们在这场战“疫”中,既看到了与病毒共舞的周旋,还看到了温暖和感动。一个又一个画面,只是某个瞬间,却拽着人们去反复回放,留存为长久的记忆。一个又一个画面,在湿润着眼睛、在传播着善良、在震撼着心灵的同时,也融化了战争的冷酷和无情。

  • 信阳市中心医院恢复正常诊疗服务

    3月9日,记者从信阳市中心医院获悉,根据国家卫健委办公厅《关于加强疫情期间医疗服务管理满足群众基本就医需求的通知》国卫办医函 [2020]141号和《关于进一步落实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分区分级要求做好疫情期间医疗服务管理工作的通知》国卫办医函 [2020]162号要求,结合信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风险等级,信阳市中心医院于3月9日恢复门诊、住院、手术、检验、检查(口腔科暂缓)等日常医疗服务。

  • 信阳市六职高学校副校长陈刚:冲在一线 党员示

    放弃了假期,从大年三十开始至今,他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全身心投入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指挥和协调落实中。

  • 信阳市浉河区商务系统全力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

    疫情发生以来,市民群众与商家商户迅速响应歇业待业、不出门的号召自觉隔离在家。但日常生活用品短缺、购买不方便问题逐渐出现,信阳市浉河区商务系统第一时间制定生活必需品专项防控保障方案,及时动员大型商贸配送企业迅速应对、形成强大的物资保障工作合力。

  • 信阳市首班劳务输出人员包机启航 为复工复产按

    “按照以往的惯例,正月初八就要出发去台州了,这次受疫情影响在家里待了一两个月,原本还在头疼什么时候能复工挣钱,没想到政府已经帮我们安排好了包机,这下终于放心了。”信阳市平桥区龙井乡居民李光俊说道。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