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首班劳务输出人员包机启航 为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

2020-03-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实习生 周程新)“按照以往的惯例,正月初八就要出发去台州了,这次受疫情影响在家里待了一两个月,原本还在头疼什么时候能复工挣钱,没想到政府已经帮我们安排好了包机,这下终于放心了。”信阳市平桥区龙井乡居民李光俊说道。

3月8日16时50分,经过积极努力协调,由东方航空公司执飞、搭载着148名外出务工人员的MU9966航班(信阳至宁波)正式从信阳明港机场起飞,信阳市首班包机“点对点”运输工作顺利完成。

登机前,明港机场组织医护人员对务工人员依次进行身份扫码登记、测量体温,大家佩戴口罩有序办理登机手续。起飞前,信阳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到机场送行。

据台州驻信阳招工组组长王志英介绍,台州制造业发达,用工需求量较大,信阳劳动力资源丰富,今后两市可以开展更多的劳务合作,建立长期稳定的劳动力供求关系。

“目前,台州在信阳的招工工作已经到了尾声,取得了良好的成果。这项工作得到了信阳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各个县区也非常重视,在此表示衷心地感谢。”王志英说道。

据悉,按照信阳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为切实做好该市外出务工人员包机输送保障工作,信阳市民航局、明港机场提前着手,一方面积极与市务工办联系,确定乘机人员规模、出发日期,另一方面积极与东航、华夏、吉祥等航空公司积极沟通,协调安排包机有关事宜。明港机场也提前做好准备,对包机保障流程进行了模拟推演,管制、运保、安检等部门员工也做好了充分准备。

下一步,信阳市民航局、明港机场将继续与市务工办、各航空公司等单位保持沟通协调,在坚持疫情防治各项措施不放松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运行保障和服务,根据外出务工人员情况适时开通更多包机,为信阳市劳务输出工作作出应有贡献。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15503760000,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市 劳务输出 复工复产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