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平桥区邢集镇公益性岗位圆了贫困户就业梦

2019-10-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陈金花)“现在国家扶贫政策真是好,让我在家门口有份工作,不仅有固定工资,而且农活、工作两不耽误”,日前,信阳市平桥区邢集镇罗楼村公益岗位保洁员鄢香包逢人就高兴地说。这是2019年以来,针对无法离乡、无业可扶、无力脱贫又有劳动力的的贫困群众,平桥区邢集镇以乡村公益性岗位解决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劳动力就业脱贫的重要创新举措的一个缩影。如今,各村公益岗位保洁人员、林木管护人员活跃在乡村、集镇,已成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的中坚力量,邢集镇提供的64个公益性岗位让贫困户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的愿望,圆了贫困户的就业梦。

今年以来,平桥区邢集镇积极探索,充分落实就业扶贫政策,经与邢集镇环境卫生承包商福祥胜保洁公司和林木管护承包商金木园林管护公司协商同意,其所需环境卫生清扫员、村庄保洁人员及林木管护人员应结合农村群众生产生活实际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暨美丽乡村建设需要,按照因户制宜、精准施策、以岗定人、按需定员的要求,重点考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所招聘公益性岗位人员由保洁公司、园林管护公司和镇人社所管理,同时由镇人社所牵头,联合镇扶贫办分类别、定期组织公益性岗位人员参加岗前业务培训,增强业务素质,提高务工能力。镇人社所、镇扶贫办同时定期了解公益性岗位贫困人口务工情况,随时掌握公益性岗位务工人员思想动态,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务工中的难题,鼓励他们安心、努力工作。

目前,邢集镇已在全镇14个行政村设置乡村环境卫生清扫员、村庄环境保洁员、绿色廊道林木管护员等多种公益性岗位64个,安置贫困劳动力64人,这些公益性岗位的设置可以使贫困户每人每月领取岗位性工资1000元,有效增加了贫困人口收入,实现了农村公益性岗位托底帮扶作用。这一举措帮助贫困户真正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增收,激发出了贫困户的内生动力,加快了贫困户增收脱贫步伐,让贫困户脱贫更加有保障。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 平桥区 邢集镇 公益岗位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