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浉河区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0-04-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董勇)日前,信阳浉河区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推进会召开。翟晓宾、于海忠、谷光亚等区领导出席会议。中国旅游研究院文化旅游研究基地副主任、河南大学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副院长肖建勇教授应邀出席会议。

就做好全域旅游创建工作,浉河区区委书记翟晓宾指出,一要提升站位,充分认识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重要意义。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是浉河区旅游业发展理念、发展战略和发展模式的一次转型提升,是调整优化产业结构、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美丽浉河的重大部署,是调整优化产业结构的内在要求,是增进民生福祉、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现实需要,是落实国家和省市系列部署的具体行动。二要正视差距,加快补齐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过去的一年,全区抢抓发展机遇,创新工作思路,推动文化和旅游产业深度融合,成功创建了2个省级生态旅游示范镇、3家乡村旅游特色村、19家乡村旅游经营单位,接待游客59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9.3%和22.5%,红色旅游、茶乡旅游、乡村旅游、生态旅游、文化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但是与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标准相比,全区在旅游产品、基础配套、旅游质量效益仍有较大差距,需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推进创建工作。三要突出重点,全力以赴做好创建各项工作。2020年是全区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的攻坚决胜之年,全区要坚持全域规划,优化空间布局;坚持全链提升,完善公共服务;完善基础设施,提升服务品质;做好示范引领,推进产业融合;推动项目建设,培育产业支撑;塑造区域旅游品牌,实施整体营销,推动旅游经济总量、质量和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四要加强领导,形成推动创建工作的强大合力。全区上下要解放思想、更新理念,主动担当、真抓实干,进一步整合各方力量,积聚各类要素,全力向前推进。要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协调配合、强化督导指导,发扬大别山革命老区精神,以众志成城的昂扬斗志,以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全面推进旅游产业发展,奋力夺取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新胜利。

区长于海忠指出,全区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发展全域旅游是落实“两山”理论的重要路径,是打好“四张牌”的具体举措,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力冲刺,奋力攻坚,全力以赴确保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取得成功,奋力谱写浉河区旅游转型发展新篇章,为全区加快发展再添一块金字招牌。要强化“一盘棋”思想,紧紧围绕创建目标,对照创建任务清单,逐项明确分解工作任务,抓住重点,倒排工期,提高效率,重点突破,确保如期完成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任务。要将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纳入对全区各单位的实绩考核体系,切实完善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督查机制,进一步加大督查执纪问责力度,确保各项工作进度不松、力度不减,推动创建任务有效落地落实。

会上,区委副书记谷光亚宣读了浉河区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实施方案;肖建勇教授对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任务,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和说明。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0376-6880376,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 浉河区 国家 旅游示范区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