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平桥区邢集镇坚持“四个融入”机制深入推进以案促改工作

2019-11-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陈金花)今年以来,信阳市平桥区邢集镇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坚持“四个融入”机制深入推进以案促改工作,通过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进一步筑牢全镇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思想防线,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

把以案促改工作融入到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该镇党委把以案促改工作列入“两个责任”考核范围,从严落实镇党政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主体责任,明晰任务、权责,要求既注重抓好各自分管的业务工作,又要积极主动地抓好分管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责任网络。

融入到党员干部的管理教育之中。该镇党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注重教育在先、预防在前,组织全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党章》、《准则》《条例》,制定学习计划日程,定期抽查学习笔记和组织测试,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该镇纪委定期收集梳理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典型案件,通过观看廉政教育警示片、党委委员轮流上廉政党课和开展专题讨论、征求意见、谈心、查摆等一系列学习教育活动,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氛围。

融入到各项重点工作之中。该镇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要求,把以案促改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从找差距、抓落实入手,与当前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脱贫攻坚及环境污染防治等三大攻坚战和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建设、矿山治理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聚焦问题整改,认真查找风险点,切实落实责任,以“钉钉子”的精神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践行初心使命,让以案促改成为推动全镇党员干部精神状态提升、政治生态净化、各项工作强力推进的有效抓手,全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为乡村振兴奠定良好基础。

融入到从严治党工作中。该镇把以案促改工作作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健全规章制度,强化执纪监督。通过开展典型违规违纪案例剖析整改和警示教育活动,深入推进以案促改,以案促防,建立完善的党风廉政建设规章制度。同时,充分发挥各村监委会和监察信息员作用,狠抓“四议两公开”,以公开促监督,以制度保监督。镇纪委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全面排查,找准廉政风险点,建立问题台账,认真开展以案促改,确保整改取得明显成效。

截止目前,全镇已上廉政党课10余次,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20余次,全镇党员干部党性观念明显提高,纪律意识明显增强,思想作风明显改进,履职能力明显提升。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 平桥区 邢集镇 以案促改工作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