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淮滨:用毛笔精心描绘脱贫攻坚“工笔画”

2019-11-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韩浩 李鹏)“我因车祸左腿高位截肢,是因残致贫的贫困户,以前在家什么活都不能干,一家6口人生活困难。 现在我在家门口的同心笔业扶贫车间上班,一个月能挣3000元左右,让俺们残疾人也能自力更生、脱贫有路,真是感谢冷老板啊!”11月28日,淮滨县防胡镇熊寨村前王寨组贫困户王猛含泪告诉记者。

让王猛所感谢的“冷老板”是防胡镇熊寨村村民冷东淮,冷东淮1997年外出在安徽宣城一家木艺加工品厂务工。通过在制笔业多年的摸爬滚打,他发现毛笔很有大商业前景,就买了几台木工机械加工笔杆,2013年在安徽省池州市东至县创建了东至县鸿鑫木工艺品有限公司,慢慢的制笔生意走上正轨,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

“2017年清明节回老家的时候,在镇党委书记和村支部书记真情感召下,我决心在防胡镇熊寨建设同心制笔厂,利用自己的资金和销售优势,反哺家乡,带领家乡贫困父老共同致富。”该县同心笔业负责人冷东淮说。

据了解,同心笔业制作的中高档毛笔笔杆,对木材品质要求极高,原材料是产于安徽省东至县的青冈栎,笔毫从江西文港、浙江湖州、善琏进货。生产的毛笔线上通过淘宝、阿里巴巴,线下经文港和善琏销往全国乃至世界各地,常常是毛笔还在加工,订单早已订下,是带领群众致富的好项目。

目前,该县同心笔业已投资400多万元,建有1000多平方米标准化扶贫车间,大小机器设备50多台套,覆盖周边三个贫困村,有50多人在此就业,带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3人脱贫致富,冷东淮用毛笔精心描绘了一幅幅感人的脱贫攻坚“工笔画”。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淮滨 脱贫攻坚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淮滨:公安无人机“出征”抗疫添"神兵"

    为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科技在疫情防控中的支撑作用,淮滨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果断决策,及时为该县公安局购置了一批警用无人机,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 淮滨县多措并举备春耕

    春芽萌动,万物复苏。时下,正值春耕备播关键时期,为确保淮滨县88万亩农田丰产丰收,该县干群除了精心指导群众做好防护措施战胜“疫”情,还从农资运送、技术指导、气象服务等措施多管齐下,保障助力春耕生产。

  • 淮滨:美丽孔雀让致富“频”开

    12月29日,记者在位于淮滨县三空桥乡曹营村的金鸣养殖合作社里看到,一只只“雀之灵”或悠闲散步,或栖息于木架,胆大的还与人互动,引颈高歌屏羽突开……

  • 淮滨“90后”熊志亮:用奋斗书写青春华章

    “多亏了‘益菜网’,前段时间疫情严重期间,我们家全靠它来撑下去。没想到创始人熊志亮还是个‘90后’,真是敢想敢干!”4月2日,淮滨县谷堆乡刘营村脱贫户刘春明说。

  • 淮滨王金丽:线上教学显担当

    王金丽,淮滨县思源小学一名普通的教师、共产党员,她没有豪言壮语,更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但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疫情防控战中,她却始终“站前线,当表率,做奉献”!

  • 淮滨县召开疫情防控教育专班扩大会议 研究部署

    4月2日上午,淮滨县召开疫情防控教育专班扩大会议,县委副书记方辉、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会代主任刘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俊、县政协副主席侯国清出席会议,县政府副县长王亚主持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五所高中校长、联络员、指导员参加会议。

  • 淮滨:“疫”线最美教育人

    疫情期间有这样一群特殊的群体,他们虽然不像白衣天使那样一往无前,冲锋一线,但他们依然坚守岗位,勇于担当,为了孩子停课不停学而努力奋斗着,他们就是“疫”线最美的教育人。

  • 淮滨县举办脱贫攻坚暨抗疫情摄影比赛

    几年来,在淮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党员干部经过几年来的精准施策和不懈努力,脱贫攻坚取得辉煌成果。

  • 淮滨王艳艳:线上教学显担当

    “同学们请把摄像头都打开,现在我们开始进行英语早读。”淮滨县思源实验学校三年级一班英语教师王艳艳,在不影响疫情防控的情况下,按照上级指示运用网络直播和视频连线的方式,开始教学任务。

  • 淮滨汤燕:抗“疫”当先锋 巾帼展风采

    “这几天的作业涵涵写的很敷衍,字迹也潦草,这个寒假很长要培养孩子每天固定学习的习惯,这样开学才能尽快适应……”这是淮滨县城关一小教师汤燕给家长反映孩子的学习情况,及时进行家校沟通。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