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浉河区谭家河乡:草莓扶贫工厂闯出“造血”扶贫路

2019-12-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彭延斌)12月3日,在信阳市浉河区谭家河乡大桥村产业带贫企业——信阳市兴欣生态科技种植有限公司的草莓基地,大桥村支部书记许远强和该公司的负责人许亚平正在观看今年的草莓长势。

走进谭家河乡大桥村带贫企业——信阳市兴欣生态科技种植有限公司的草莓基地的大棚里,映入眼帘的是星星点点的鲜红草莓,点缀在条条碧绿的青龙上,红绿相间、相得益彰的如诗画卷,在寒风料峭的冬季,洋溢着春季盎然的融融生机......

据该公司负责人许亚萍介绍:兴欣生态科技种植有限公司是大桥村产业带贫企业,草莓大棚基地位于谭家河乡大桥村辖区S224信应路南侧,西傍南湾湖,是一家以种植草莓、甘蔗和蔬菜为主的企业,冬季以种植草莓为主,草莓主要有“红颜、宁玉、甜查理、随珠、丰香”五个品种;在春夏秋草莓收罢的3季,转产种植甘蔗和大棚蔬菜。目前,新上市的草莓销往豫南鄂北一带,供不应求;20亩收割后尚未出售的甘蔗,目前已挖了10个地窖储藏保鲜,进入地窖的甘蔗自然转变增加糖分,甘甜可口,依托S224信应路交通优势,对外大量批发,销售紧俏。

据大桥村支部书记许远强介绍:“该公司与大桥村20户贫困户签订为期3年的产业带贫协议,每年为每位贫困户1000元的带贫资金,目前,2018年度和2019年度的带贫资金已全部发放到位。”

据了解,该公司对无劳动力的贫困户每户每年发放1000元的帮扶资金;对有劳动力的20名贫困户贫困户,在每户每年发放1000元的帮扶资金的基础上,根据产前、产中和产后的务工需要,解决贫困户在草莓和甘蔗大棚基地,足不出村的,常年就业。

截止目前,该公司已带动大桥村20户贫困户成功脱贫,奔上致富路。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平桥区委书记李灵敏带队督导重点项目建设和

    5月7日,信阳平桥区委书记李灵敏带领区四大家相关领导检查指导项目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董立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天成、区政协主席熊保良等区领导参加督导。

  • 定了! 信阳市浉河区中小学幼儿园返校复学时间公

    5月9日,记者从信阳市浉河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获悉,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需要,经浉河区教体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研究同意,5 月 11 日,浉河区初中一、二年级,中职一、二年级及小学四、五、六年级复学;5 月 18 日,浉河区小学一、二、三年级,幼儿园及特殊教育学校复学。

  • 淮滨:小小花椒树成致富“摇钱树”

    打窝子,浇水,培土……5月8日,记者在淮滨县防胡镇胡元村采访时看到,10多名群众正在田间移栽花椒苗木。现场的群众你追我赶,个个忙的不亦乐乎。

  • 抓好“两统筹” 实现“双胜利” 信阳供水公司“

    草树知春不久归,百般红紫斗芳菲。“五一”小长假,出游正当时。为确保广大市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日,信阳供水公司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保供水安全两项重中之重的工作,强化部署、压实责任、注重落实,实现“五一”假日期间疫情防控成果持续巩固,城区供水持续安全稳定优质。

  • 潢川王婷婷:教育奋斗者 艺术追梦人

    “音响师、灯光师做好准备,所有演员按顺序就位,主持人准备登台,我们再做最后一次彩排……”2020年1月18日上午,在潢川县会展中心,潢川县纪委监委举办的“铭初心担使命 谱新篇齐奋进”2019年度纪检监察工作表彰暨迎新晚会彩排现场,总导演——潢川县教体局普教股艺术专干王婷婷正在台上台下忙个不停。辛勤的汗水换得了下午正式演出的圆满成功,她也赢得了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称赞。

  • 信阳平桥区纪委监委:深入开展走访遍访 护航脱

    决胜年行动开展以来,信阳平桥区纪委监委着力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深入开展纪检监察干部走访遍访贫困户活动,用脚步丈量民情、以真心排解民忧,做实做细“监督到户、覆盖到人”。

  • 勤奋务实 争先创优 息县法院召开审判执行质效推

    5月8日下午,息县法院召开2020年1至4月份审判执行质效工作总结推进会。会议由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罗玉宝主持,在院的院领导、全体员额法官、执行团队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 罗山县长汪明君会见中科建迈瑞斯抗震住宅技术有

    5月7日,罗山县长汪明君会见中科建迈瑞斯抗震住宅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欧阳元生一行,并就中科建在罗山投资建设科技建筑园区事宜进行了商谈。副县长冯伦应参加会见。

  • 息县县委书记金平主持召开全县重点工作推进视频

    日前,息县县委书记金平主持召开全县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息县县长袁钢,县领导林长,伍存强、李卓,王家才、李建光、张生日、杜娟、李博、袁通杰、李学超、张鑫、霍昱廷等县处级领导出席会议。

  • 淮滨县委书记曾辉、县长梁超实地调研产业集聚区

    5月7日上午,淮滨县委书记曾辉,县委副书记、县长梁超带领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就产业集聚区建设发展进行调研,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县域经济加快驶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县领导方辉、王文斌、李强、徐懋一同参加调研。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