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淮滨县召开县直单位帮扶责任落实推进会

2019-12-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郝昱玮)日前,淮滨县召开县直单位帮扶责任落实推进会议,进一步压实帮扶责任,对照标准查不足,聚焦问题抓整改,确保在帮扶措施落实、帮扶质量提升、帮扶成果巩固上取得新成效。

淮滨县委书记曾辉,县委副书记、县长梁超,县委副书记方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刚毅,县政协主席李汉诤,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察委代主任刘伟出席会议。全县103个帮扶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曾辉从“有一种境界叫舍家为民,有一种幸福叫披星戴月,有一种精神叫众志成城,有一种作风叫不眠不休”四个方面对全县帮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全面分析了淮滨县贫困退出“高考”、“大考”所面临的形势,对县直单位的帮扶责任落实作了再强调。

就进一步做好帮扶工作,坚决守好脱贫攻坚主战场,以帮扶责任落实的高质量确保全县贫困退出的高质量。曾辉要求,要深刻认识问题,在反思中扭转形象。从反馈问题来看,帮扶工作还存在着许多实质性问题,具体表现在问题覆盖的领域宽广、问题发生的群体多样、问题产生的原因复杂三个方面,也充分说明了淮滨县的帮扶工作形势非常严峻,全县各帮扶责任单位要以问题为导向,透过表象看本质,剖析深层次根源,确保做到一次性彻底整改。各帮扶责任单位要充分利用时间,高效安排时间,聚焦重点工作,狠抓薄弱短板,全面提升帮扶工作的质量和成色,确保在“双考”中取得优异成绩。一是培训要入脑入心,帮扶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学深悟透,有的放矢做好功课,然后再组织全员培训。二是走访要用力用情。要聚焦重点走访,坚持在走访中发现问题、研判问题、解决问题。三是整改要见底见效。各帮扶责任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在问题整改落实的速度上要快、覆盖上要全、质量上要高,确保问题全面清零,户户达标过关。

曾辉强调,大战在即,胜利在望,103个帮扶单位作为全县脱贫攻坚主战场上的中流砥柱,要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用铁一般的决心、铁一般的韧劲、铁一般的纪律,奋力夺取决战决胜脱贫摘帽的全面胜利,以优异的成绩谱写出更加出彩绚丽的淮滨篇章。

会上,方辉通报了贫困退出市级初审发现的问题和市委第一作风提升督导组反馈的问题。刘伟对全县帮扶工作的责任、纪律和作风进行了强调。

梁超主持会议并从认真开展培训、抓紧走访入户、彻底整改问题、强化督导问效等四个方面对抓实抓好帮扶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淮滨 曾辉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