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淮河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库正式投入使用

2019-12-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郝昱玮)日前,信阳市淮河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库正式投入使用,标志着信阳市淮河防汛抗旱和应急抢险救援步入现代化管理行列。该储备库占地面积10亩,仓储面积1500多平方米,位于淮滨县城乌龙大道和平安大道交叉口北800米,毗邻火车站、淮滨港及G328等重要交通干线,交通便利,是一座标准化的防汛抗旱物资储备仓库。储备库的建成,大大增强了淮河防汛抗旱物资储备能力,提高了淮河防汛抗旱物资管理、调运现代化水平,为做好淮河防汛抗旱和应急抢险救援等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原信阳市淮河防汛仓库及管理设施建成于上个世纪70年代,年久失修,交通条件差,大部分设施已失去使用功能,不能满足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和调运需求。经河南省政府批准,淮滨县将原淮河防汛仓库划入棚户区改造范围。为配合淮滨县政府棚户区改造项目的顺利实施,改善淮河防汛抗旱物资仓储条件,在省水利厅、市水利局和淮滨县政府高度重视和支持下,工程于2017年7月启动前期工作,2018年8月开工建设,2019年11月完成移交验收。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市 淮河 防汛抗旱 物资储备库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市平桥区:疫情下的春耕“新模式”

    春回大地,天气逐渐回暖,眼下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时期,也是春耕备耕的好时节,信阳市平桥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结合本地农业生产实际,采取有力措施,引导群众在做好自我防范的前提下,抢抓节令做好春耕备播。各乡镇的田间地头开始热闹起来。

  • 信阳市卫生计生监督局:众志成城战“疫”线 恪

  • 信阳市中心医院启动“服务临床 服务患者”双服

    4月7日下午,信阳市中心医院召开了“服务临床,服务患者”双服活动启动会。会议由中心医院党委副书记吕晓红主持。

  • 信阳市农科院:打响全省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第一

    信阳位于我省最南部,是全国弱筋小麦生产核心区。当前,信阳市小麦生产与全省其它地市相比,已先期进入了抽穗扬花期。为保证今年信阳市小麦生产安全和品质安全,确保丰产丰收,日前,由信阳市农科院承担的河南省“四优四化”优质小麦专项“豫南弱筋小麦新品种与抗逆保优技术集成与示范”专题“一喷三防”现场观摩会在罗山县东铺镇召开,在全省率先打响了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第一枪。

  • 信阳市生态环境局积极开展“企业服务日”活动

    为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助力企业绿色发展,推动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与经济高质量发展“双促进”,在省生态环境厅的悉心指导下,信阳市生态环境局多措并举,将“企业服务日”活动落实落细落到位。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