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罗山县第一医疗健康服务集团座谈会在县人民医院召开

2019-12-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杨骏)为加快推进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早日实现各级医疗机构资源共享、纵向整合,分工协作,构建“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农村分级诊疗医疗服务新格局,让群众就近享受优质医疗服务,增强群众就医获得感,12月18日下午,罗山县第一医疗健康服务集团座谈会在县人民医院召开。

罗山县卫健委主任孙华铭、副主任魏昌立、徐丽宏及委主要职能股室负责同志、县人民医院全体班子成员、罗山县第一医疗健康服务集团13个分院院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罗山县卫健委副主任魏昌立主持,一是安排2019年底前完成全县紧密型医共体挂牌工作;二是讨论医疗健康服务集团“一办七部(党办、医务部、药事部、财务部、人事部、信息部、公共卫生部、医保部)”的组织架构设立。

罗山县人民医院院长王俊指出,医疗健康服务集团成立后仍是在县委、县政府和县卫健委领导下开展工作,目前要全力推进成立挂牌工作。正式挂牌前要确定领导层和“一办七部”组成人员,将综合考虑县医院的龙头作用、中心辐射作用以及行政级别、社区职能、民营医院、疾控妇保等因素。无论怎么分任务不变、规矩不变,各兄弟医院的心不能分。该院副院长方福平就第一医疗健康服务集团门牌制作及12月26号完成挂牌工作进行了通报。

罗山县卫健委副主任魏昌立就医疗健康服务集团门牌制作和揭牌工作进行了安排,他强调,医疗健康服务集团领导层只是一个执行机构,没有行政级别和额外待遇。随后,各分院院长先后发言,纷纷表示积极支持医共体建设,并就医共体成立后各分院之间的医疗技术、药品采购、病人转诊、医保报销、职工待遇、人事编制、权责划分、人才流向等问题提出了各自的疑虑和建议。

罗山县卫健委主任孙华铭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建设县域紧密型医共体是一项政治任务,是在学习和摸索中前进,不是卫健系统的单打独斗,需要人社、医保、财政、发改等各部门共同参与配合完成。一是靠县委、政府集中统一领导;二是各职能部门要充分放权;三是医疗健康服务集团内部要团结协作。医共体能否良性运转主要是三个方面决定,一是医保资金能否打包兑现,真正落实总额预付,节余留用;二是医共体信息化建设水平,平台建设能否投入到位,达到互联互通,信息共享;三是对基层一类公益事业单位的财政保障能否保证。他最后要求,全县卫健系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克服困难,积极探索,强力推进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工作。

会议还就胸痛中心建设病例上报、患者转诊和村级卫生室回购工作进行了安排。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罗山县 第一医疗健康服务集团 座谈会 人民医院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罗山县2020年第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一年之计在于春。3月11日,罗山县辉贸科技创业园工地现场,挖掘机、推土机响声轰鸣,罗山县2020年第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 罗山县:防控、春耕“两不误”

    大地回春,农事渐起。罗山县在抓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抓好春耕生产。连日来,记者走访罗山县各乡镇的田间地头看到,春耕备播、麦田管理正有序进行,与往年不同的是无论是技术员还是农户都戴上了口罩,大家都是分散劳作。

  • 罗山县长汪明君到淮河东铺段进行巡河

    日前,罗山县长汪明君到淮河东铺段进行巡河。

  • 罗山县唱响花生春播“协奏曲”

    清明谷雨两相连,浸种耕田莫延迟。4月15日上午天气晴好,信阳市农机局局长闵远峰带领农机技术人员到罗山周党镇闵湾村调研指导春花生春播工作。

  • 罗山县环境保护局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4月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认真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全的良好氛围,罗山县环保局多措并举利用会议、微信工作群、在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标语等方式开展《国家安全法》、《反分裂国家法》等法律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 罗山县:25所初中毕业班学生顺利复课

  • 罗山县长汪明君到楠杆初中检查指导学校开学复课

    4月13日,罗山县长汪明君到楠杆初中检查指导学校开学复课和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家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霞,副县长江燕如陪同检查。

  • 罗山县:25所初中毕业班学生顺利复课

    继全省普通高中三年级率先统一复课后,4月13日,罗山县25所初中九年级8884名学生在度过“超长版”寒假后,迎来新学期第一天,宁静的校园恢复了往日的生机。

  • 罗山县环境攻坚“三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日前,罗山县环境攻坚“三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市创建国家空气质量二级达标市县会议精神,通报当前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形势,分析研究存在问题,安排部署创建国家空气质量二级达标县、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等环境攻坚工作。

  • 罗山县法院连续三年获得“全市优秀基层法院”荣

    2019年以来,罗山县法院在县委领导下,在市中院指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以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工作目标,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整体工作取得新进展,再次被评为“全市优秀基层法院”,这也是罗山县法院连续三年获得“全市优秀基层法院”荣誉称号。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