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红包”暖了94户贫困户的心 信阳平桥区龙井乡南雷村产业扶贫扶出“新花样”

2019-12-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段正丽  何泽垚 张惠清)“通过自己的劳动,能领到这笔扶贫分红,真的太高兴了,我们全家都能过个好年了!”信阳市平桥区龙井乡冯大塘村贫困户陈清宪高兴地说。

日前,信阳市平桥区龙井乡农林谷产业发展助脱贫分红大会在农林谷草编车间举行,分红现场人头攒动,充满欢声笑语,如同过年一样热闹。分红仪式犹如一场加油鼓劲大会,不仅增强了在场群众发展产业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更激发了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鼓足了他们脱贫致富的勇气。

龙井乡党委政府通过农林谷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带动,分三年实施产业带贫“到户增收”项目分红,资金共38.54万元,涉及5个村94户贫困户。农林谷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专门从事稻草工艺品制作,利用稻草、麦草秸杆、玉米皮制作“八仙过海”、“西游记”等20多个系列的生态环保工艺产品,受到生态园、游乐园、旅游景区的青睐。截至目前,该公司已经累计消化农作物秸杆1200吨,年销售收入1000万元以上。2017年,该公司为每户贫困户分红1300元,共计发放分红资金12.22万元;2018年和2019年,每户每年分红1400元,每年发放分红资金13.16万元。三年间,每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均增收4100元。除了每年给贫困户的分红,附近的村民还可以到生产车间做工,公司还对村民们的稻草以每斤5角钱的价格进行收购,这样,村民一亩地又能增收300元左右。该公司免费教授村民草编手艺,免费提供水稻秸秆编织草绳机械,只要村民学会机器操作,就可以把机器领回家,在家做工,只要制作的稻草绳符合要求,就按一元钱一斤进行回收,现金结算。

就近务工、技能培训、计件回收、到户增收......稻草绳成为了助力脱贫攻坚的“黄金绳”,一个个制作精美、造型各异的草编作品,也连接着一个个致富梦、幸福梦......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平桥区 龙井乡 南雷村 产业扶贫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平桥区召开“争先进位谋出彩”活动推进会

    日前,信阳市平桥区召开“争先进位谋出彩”活动推进会。平桥区区委书记李灵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长董立淳,黄如福、倪天成、熊保良、严家安、孙劭文、张清波、周伸基、杨浩威、江玉安、丁春雷、刘辉等出席。

  • 信阳市平桥区审计局荣获2019年度完成责任目标先

    4月22日,在信阳市平桥区委经济工作会议上,平桥区审计局荣获区2019年度完成责任目标先进单位称号。

  • 信阳平桥区交通运输执法局组织开展世界读书日分

    为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多读书,读好书,大力倡导全民阅读,培养全民读书风尚,在第25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信阳市平桥区交通运输执法局组织总支委员、机关干部职工开展 “世界读书日”分享阅读体会活动。

  • 信阳平桥区人社局:“准、快、细”做好工伤认定

    近年来,信阳市平桥区人社局在地图中查看不断提高工伤认定水平,针对工伤认定申请、受理、限期举证、调查取证等多个环节,完善工作流程,保证工伤认定过程的严谨性、透明度,认真开展调查取证,从“准、快、细”三个方面扎实做好工伤认定工作。

  • 等风也等你 信阳平桥区经典名篇朗诵会“云上”

    “只是因为有了光,我们的大千世界,才显得绚丽多彩,人间也显得可爱......”4月23日上午10时,一首《光的赞歌》在信阳市平桥区智慧书屋里响起。这首艾青的诗作,由来自不同行业的朗诵爱好者深情诵出,表达了对抗疫一线凡人英雄的敬意,也拉开了2020年平桥区经典名篇朗诵会网络版直播的序幕。

  • 信阳平桥区纪委监委:监督合围 护航脱贫攻坚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年,为护航脱贫攻坚,信阳市平桥区纪检监察干部积极行动,“线上”“线下”同监督,派驻、巡察齐发力,不断强化日常监督,深入开展专项治理,形成监督合围,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纪法保障。

  • 孙巍峰到平桥区调研复工复产复学工作

    4月21日,信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孙巍峰到平桥区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学工作。平桥区区委书记李灵敏,区长董立淳,区领导刘辉、刘光金、余家友等陪同。

  • 信阳平桥区多举措强化疫情防控期间校园食品安全

    为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信阳市平桥区提前谋划、精心部署,印发了《关于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托幼机构)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采取多举措狠抓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防范,确保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

  • 信阳平桥区审计局开展“春日申城好读书 争做书

    为鼓励机关干部职工自觉养成读书的好习惯,在第25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信阳市平桥区审计局开展“春日申城好读书 争做书香审计人”系列活动。

  • 信阳平桥区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暨优化营商环境

    日前,信阳市平桥区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召开。平桥区区委书记李灵敏主持会议,区长董立淳出席会议并讲话。张清波、李金娥、丁春雷、刘光金、陈胜经、陈寅、陈嘉源、李以安、左尚友出席。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