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茶搭乘“一带一路”拓展国际市场 信阳市千吨绿茶启程发往中亚

2019-12-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12月22日凌晨,产自信阳市光山县的1025吨珍眉绿茶满载“辰龙号”专列的41个集装箱,从郑州启程发往中亚的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专列全程近5000公里,将沿着古老的丝绸之路,历时16天抵达塔什干。

“辰龙号”专列启程,是积极拓展“一带一路”茶叶出口市场取得的又一丰硕成果。自“一带一路”倡议实施以来,信阳因势而动,以茶为媒,积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行贸易对接,持续推动信阳茶开拓国际市场,为茶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全市茶叶出口国已从非洲、中亚国家扩展到东南亚、欧洲等国家,产品从单一的眉茶、砖茶扩大到信阳毛尖、信阳红茶,茶叶成为信阳市外贸的重要支柱之一。2019年全市茶叶总产量达7.2万吨,产值达到122亿元,产量产值再创新高。

此次是信阳茶叶首次专为出口而发的整趟货运专列,得到了青岛港集团和郑州铁路局的鼎力支持,并以出口千吨绿茶的河南辰龙茶叶有限公司命名。河南辰龙茶叶有限公司是信阳市重点茶叶出口企业,据统计,2018年其全年出口茶叶4630吨、货值1156万美元,居全市茶叶出口企业之首。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 国际市场 绿茶 中亚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