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中医院第四季度医疗质量点评大会

2020-01-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 医疗质量是医院永恒的主题,是医院工作的核心,为了将医院重视质量管理的声音传递给每一名医师,使每一名医师都能深刻理解和领会到医院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坚定决心和具体要求,日前,信阳市中医院在中医大讲堂召开了2019年第四季度医疗质量点评大会。该院院长宋进良及在家院领导班子成员左勇、董学丽、张梅香、程宏明,各临床医务人员以及部分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共150余人,会议由医务科副科长涂莹莹主持。

按照会议议程,医务科副科长涂莹莹、药剂科副科长国敏、护理部主任王艳丽、院感办主任李艳通过多媒体形式,对各科室存在的医疗质量突出问题进行梳理,共性问题进行归纳总结,重点科室、薄弱环节医疗质量进行点评,详细通报了第四季度医疗质量、药事管理、护理质量、医院感染管理等各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对医院日常诊疗活动中质量安全存在的突出问题、安全隐患及缺陷,医疗核心制度执行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等进行了逐条分析并提出有效的整改措施,并就进一步强化医疗质量管理,保障患者医疗安全、改善患者就医体验,提升医院整体服务能力等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要求。

会议最后院长宋进良以“做好我们的核心工作,没有质量就没有安全”为开始,要求医护人员将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工作向精细化努力,认真分析每一季度医疗质量点评存在的问题,各科室要深入查找问题,拿出整改措施,落实好持续改进。并提出期望,一步一个脚印,打造“精中医,强西医”的中医院,用实际行动开创医院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新局面。

“不要触碰医疗质量的红线,守住医疗安全的底线”,涂莹莹科长做出总结,在2020年在院领导的带领下,结合科室工作计划,力争朝夕,不负韶华,将医院医疗质量提升到新的高度。(吴彦飞 邹明珠)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 中医院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