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县箭厂河乡:笔笔捐赠暖人心 爱心汇聚抗疫情

2020-02-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聂建武 金晶 余亮)疫病无情人有情,众志成城战疫情。连日来,新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外出游子的心。为抗击疫情,新县箭厂河人民发挥一方有难、八方驰援的革命老区精神,爱心捐赠如涓涓细流汇聚成海,助力老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50万捐款汇款单

爱心企业行动起来,北京环球优路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石泰是土生土长的箭厂河人,向新县红十字会捐赠了现金50万元,其中定向捐赠箭厂河乡10万元。电话采访他时,石泰朴实的说道:“是家乡养育了我,如今家乡疫情严峻,我应当尽自己一份微薄之力。”

爱心人士捐赠口罩

在广州经商的兰万家,捐赠过程波折颇多,他从广州通过个人关系采购了2000只医用口罩,本想回老家时带回捐赠给村里,恰逢疫情交通管制无法回家,于是通过快递邮寄到县城,不料快递寄到中途停运,在与物流公司几经沟通后,同意改发临近县区,最终通过其叔父取回捐赠给家乡仁畈村,这2000只口罩缓解了该村村民急缺口罩,部分村民无法出门采购生活物资的困难局面。

九龙公司阻力抗疫

翻开捐款名录,李威捐赠现金1000元,国外务工的王秀梅捐赠1000元,郑州工作的吴保军捐赠300元,外出务工的方明亮捐赠200元……每一份捐款都是一份爱心,都是对抗击疫情的一份助力。

捐赠口罩

爱心接力在不断传递中,一份份爱心捐款和无私奉献彰显着人间大爱,凝聚了迎战疫情的强大合力,坚定了箭厂河乡人民战胜疫情,共克时艰的决心与信心。他们的善举将为箭厂河乡参与防控工作的一线人员增添安全保障。所捐赠的防疫物资将统一调配,有序投用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安全防护和群众公共环境的卫生保障中。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15503760000,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新县 箭厂河乡 疫情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20大别山(新县)乡村旅游文化节

    阳春三月,繁花似锦。3月12日,2020年大别山(新县)“送疫迎春、逐梦小康”乡村旅游文化节暨连康山云上赏樱活动浪漫开启,百万网友群集线上,邂逅青山绿水,观赏浪漫樱花,来一场与春天的约会。

  • 新县法院组织召开“复工复产与生态环境保护”行

    6月3日下午, 值“6.5”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聚焦“助力污染防控攻坚战”和“依法保障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大局,围绕新县2020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目标,为充分发挥环境资源审判职能,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工作,创新司法理念,完善工作机制,新县法院结合近期受理的几起环境污染行政处罚非诉强制执行案件,组织召开“复工复产与生态环境保护” 行政非诉执行案件座谈会,新县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聂晓静、新县环境保护局副局长游洪林出席座谈会,新县法院、新县环境保护局有关同志及案涉企业相关负责人

  • 新县:种桑养蚕助农脱贫增收

  • 新县:种桑养蚕助农脱贫增收

    近期,新县沙窝镇吴湾村桑蚕扶贫产业基地里一派繁忙的景象。工人忙着采摘、分拣桑叶,然后运回基地,为蚕宝宝们及时送上补给。

  • 2020年第一季度“新县好人”发布仪式举行

    5月29日上午,2020年第一季度“新县好人”发布仪式在新县泗店乡陆湾村文化广场举行。新县县领导陈秀洪、陈功仕、朱昌友、李良斌出席发布仪式,仪式由新县县委文明委负责人主持。

  • 罗山、光山、新县开展跨区域“清剿百吨王”行动

    近期,信阳市交通、公安联合治超“9号行动”跨县域执法行动暨“清剿百吨王”专项联合执法行动在罗山县、光山县、新县开展,共检查疑似超限超载车辆1068台次,查处超限超载车辆64台,其中百吨王3台。

  • 新县警方迅速破获“5.23”交通肇事逃逸致人死亡

    日前,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经过连续奋战13小时,破获了一起三轮车撞人,致被撞者当场死亡,三轮车乘夜色逃逸的交通肇事逃逸案。

  • 新县法院:精准扶贫 有力度有温度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小康的重中之重。为切实解决实际问题,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5月19日,新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光金先后到联系乡镇新集镇代咀居委会、黄湾村实地了解脱贫攻坚情况,走访慰问贫困群众,全力夯实工作基础,搭建干部群众“连心桥”。

  • 新县公安局组织开展警务实战大练兵基层送教活动

    为有效提升公安队伍警务实战技能水平,进一步激发民辅警积极投身大练兵训练的热情和动力,5月15日至20日,新县公安局组织教官先后前往沙窝、八里、吴陈河、千斤等派出所开展实战大练兵送教活动。

  • 新县苏河镇新光村:艾草搭建绿色致富梦

    还没有走进苏河镇新光村的艾草种植基地,夏风已远远的将一阵阵独特的香气送入鼻腔,霎时间小小的山谷仿佛化身一座巨大的香炉,而香气的源头是一台正在艾草地里工作的收割机。原本不起眼的小小艾草,如今站满了山头,肩负起一方脱贫致富梦。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