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淮滨县人民医院:坚守奋战 一起迎接春天

2020-02-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郝昱玮)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你们毅然逆行向前,一个个熟悉又陌生的身影,坚守、奋战在抗疫第一线。我们认不清你们是谁,但你们都有一个响亮的名字:淮医人。

防控前哨的巾帼团队

这是一群平均年龄不到25岁的护理新兵,平时就是在工作最繁杂、接触病人最多的门诊便民服务中心。疫情来临,这里又是接触发热病患者和疑似患者的防控重点岗位。姑娘们没有退却、没有怨言,默默地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从疫情防控开始,门诊部护士长侯文君和自己的团队每天工作12小时以上,连续值守了已经十多天。不停地穿梭于检诊分诊和发热门诊,忘记了吃饭、忘记了喝水,疲惫的她依然面带微笑,总是告诉大家:我能扛得住,你们只管照顾好自己。

为了保证发热患者的有序就诊,医院护理部从部分临床科室抽调出护理人员负责发热门诊的接诊、分诊、登记、信息报送工作,临时组建团队中的老、中、青发挥传、帮、带的作用,主动担当、紧密配合、日夜轮值、每周轮岗。

这支防控前哨的巾帼团队日夜值守在防控一线,大家互相传递着认真细致、团结互助、阳光自信的工作热情,让这个临时团队的每个人都不孤单。默默的坚守,坚定的拳头,表达着共同的心愿:保证完成任务,干就干最好。

隔离病区的尖兵团队

1月26日夜,隔离病区收住第一名疑似患者,早已整装待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第一分队的全体队员在第一时间背起行囊,在医院防控领导小组的指挥下进驻隔离病区,开始了与病毒抗争、与疫情抗击的没有硝烟的战斗。

他们不是超级英雄,也不可能百毒不侵。唯有祖国和人民的召唤,他们记在心间,唯有患者的生命安危,他们这样奉献。

这是一支由呼吸内科主任、感染性疾病科护士长以及其他9位来自ICU、呼吸内科、感染性疾病科、X线诊断室的骨干医生护士组成的尖兵队,他们不仅有着英勇的大无畏精神,也有着高素质的专业技能,隔离病区里医护技各司其责、团结协作,默默为队友加油,守望彼此的平安。

连续八小时不喝水不休息,累了就短暂地闭眼缓解下,脱下防护服的那一刻是浑身的轻松,脸上被口罩勒红的印迹成了最动人的天使容颜。

还记得你们出征时自信的脸庞上绽开的笑容,亲爱的战友,隔离的病区,隔离不了我们的想念和关爱,祝福平安,凯旋归来。

英勇善战的急诊团队

哪里有紧急情况,哪里就有急诊人的身影,哪里就上演着一场场与死亡抗争的生命时速。疫情阻击战打响,身着橄榄绿的急诊团队冲锋在前,英勇担当。

急诊团队承担着每天数十人次的发热病人转运任务,他们细而再细,严而再严,认真做好防护,严格消毒,同时做好车内病人输液、吸氧、救治准备,顺利完成每次转运任务。

丈夫郭晓乐在急诊科坚守,妻子王俊华在隔离病区奋战,这对年轻的80后是战“疫”一线伉俪,两人每天通过视频互报平安,常常苦中作乐,互相加油。

无法拥抱的你却是我最近的爱。在发热门诊、呼吸内科、ICU、急诊医学科还有很多这样的战“疫”夫妻档,他们上演着共赴一线的“别样浪漫”。

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天使有爱,英雄逆行,感恩有你们,这个黑夜里有了照亮的光。感恩有你们,这个世界有了春天的守望。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15503760000,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淮滨县 人民医院 春天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淮滨县多措并举备春耕

    春芽萌动,万物复苏。时下,正值春耕备播关键时期,为确保淮滨县88万亩农田丰产丰收,该县干群除了精心指导群众做好防护措施战胜“疫”情,还从农资运送、技术指导、气象服务等措施多管齐下,保障助力春耕生产。

  • 淮滨县召开疫情防控教育专班扩大会议 研究部署

    4月2日上午,淮滨县召开疫情防控教育专班扩大会议,县委副书记方辉、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会代主任刘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俊、县政协副主席侯国清出席会议,县政府副县长王亚主持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五所高中校长、联络员、指导员参加会议。

  • 淮滨县举办脱贫攻坚暨抗疫情摄影比赛

    几年来,在淮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党员干部经过几年来的精准施策和不懈努力,脱贫攻坚取得辉煌成果。

  • 淮滨县召开2020年度水利工作会

    日前,淮滨县2020年度水利工作会在县水利局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认真传达了省、市水利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水利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局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负责人、机关各股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 淮滨县税务局“送政策进企业”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为有序推进复工复产,近期,淮滨县税务局开展送政策进企业活动,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 淮滨县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工业经济运行例会

    日前,淮滨县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工业经济运行例会,听取今年1至2月份全县工业主要指标完成情况汇报,查找分析工业经济运行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明确举措,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全县工业经济健康平稳运行。淮滨县委书记曾辉,县委副书记、县长梁超,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郑刚,县政府副县长李强,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徐懋出席会议;县统计、财政、发改、税务、工信、招商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淮滨县孙玉青:用脚步“丈量”世界

    “当你不知道远方是什么样子的时候,最好的选择就是用脚步去丈量。起初的我像个蹒跚学步的孩子,只想往前走,却不顾及是否走的稳,后来,从先行者那里学到了走路的方法,才慢慢地稳了下来。再后来,一群人携手向前,我们的脚步更踏实稳健了。我们都在用脚步丈量未知的世界,慢慢接近梦想中的远方。”这是淮滨县实验学校九年级语文组的孙玉青老师在日记中写的一段话。

  • 淮滨县人民医院急诊医学科开展优质护理延伸服务

    为了避免人员聚集引起交叉感染,减轻医院门诊压力,疫情期间,众多医院呼吁除危重症患者外,请不要去医院,但是仍有一些患者需要延续护理,为解决患者的护理需求,减少人员的流动,淮滨县人民医院护理部坚持为需要延伸护理服务的患者提供服务,保证护患双方的安全。

  • 下沉一线 当好“店小二” 淮滨县产业集聚区扎实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系生计。为此,淮滨县坚持统筹做好抓疫情防控和企业(项目)复工复产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 淮滨县张庄乡:种下一片绿 香满溢家园

    一年之计在于春,当前既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节点,更是植树造林的大好时节。淮滨县张庄乡人民政府高度重视植树造林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科学有序的推进春季植树造林工作,坚持疫情防控和植树造林两手抓,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春季义务植树工作。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