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好消息!新县首批2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2020-02-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彭菡 管晋 余秀秀)2月11日,经新冠肺炎新县定点救治医院全体医务工作者的努力,两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于上午10时出院。这是新县首批治愈后出院的确诊患者,消息传出后,鼓舞人心,振奋精神。

新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夏明夫,县领导夏代宝,县卫健委主任吴君锋,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院长及相关人员到医院欢送两位治愈患者出院。

患者张某某,45岁,现居新县箭厂河乡竹林村,经营一家庭餐馆,有湖北人员接触经历。患者有高血压病史,头晕、头疼9天,发烧1天,患病后食欲不振,1月29日入院,2月1日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次日转到定点救治医院集中隔离治疗。患者张某某,34岁,现居新县新集镇宏景家园,经营一服装店,有武汉旅行史。患者间断性发热7天,于1月28日入院,2月2日确诊收治住院。

新县定点救治医院采取中西医结合和集中隔离治疗的方式,经全体医护人员十余天的悉心救治,两位患者的临床症状消失,连续三天时间各项化验指标正常,间隔24h以上的两次核酸检测为阴性,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

上午10时,两位患者在新县新冠肺炎救治小组首席专家、县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金世宏和救治小组成员、县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李新华的陪同下,走出了救治医院工作区,两名医务人员送上鲜花,祝贺她们顽强地战胜病魔,顺利康复出院。

夏明夫向两名患者康复出院表示祝贺并慰问全体医务工作者。他说,“经过我们医务工作者精心的、细致的、全面的治疗,今天你们治愈出院,我代表县委政府对你们表示祝贺!你们两位可以充分证明,新冠肺炎是可防可控可治愈的,疫情发生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全面排查,科学防控,为患者提供了最好的医护条件,治疗条件、环境条件和保障条件,使每一位患者能够得到精心细致、全面周到的治疗,你们回去后要遵循医嘱,继续做好康复直到痊愈,实现家庭的美好幸福生活,同时也给其他患者增加信心,保持心情愉悦,尽早治愈出院。”

随后记者分别采访了患者和医务人员。面对镜头,两位患者激动地几度哽咽,感谢医务人员的悉心救治和照料,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才使得自己顺利度过难关。两名患者还将事先写好的感谢信和委托朋友准备的锦旗赠给参与救治的医务工作者。

金世宏主任在接受采访时分析了两位患者的救治经过,又耐心向他们叮嘱了出院注意事项,代表一线医务工作者表达了全力以赴、科学救治患者的决心和战胜疫情的信心。

随后,两名患者带着鲜花和祝福,带着医务人员贴心的“出院注意事项”和营养品,由新县人民医院120救护车护送回家。此时天气转晴,阴霾渐散,旭日融融。笼罩在这座山城上的疫情阴霾终于出现一线曙光,凛冬总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两例新冠肺炎患者顺利治愈出院的好消息,标志着新县防疫救治工作取得显著实效,对所有坚守岗位、奋战前线的人来说,都是一种莫大的支持和鼓励!我们一定能够万众一心,共克时艰,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15503760000,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好消息 新县 新冠肺炎 患者 治愈出院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好消息!第27届信阳茶文化节这厢有礼了!

    4月10日,记者从第27届信阳茶文化节组委会获悉,为体现“茶界的盛会,市民的节日”这一主题,茶文化节期间,凡是前往百花会展中心参观茶博会的市民群众都有机会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等方式,获得一份意外之喜:茶文化节“大礼包”。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