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光山县人民医院:防控疫情 后勤先行

2020-02-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裴仁宇 金正义)腊月二十九,年末岁尾,忙碌了一年的人们正在准备年货。光山县人民医院后勤人员在检查好各科室的水、电、设备、管、线后,也逐渐放松下来,所有人都满怀期待的迎接着新春佳节的到来。

然而,突然来袭的新冠肺炎疫情,把总务科推到了第一线,该院党委、院领导命令总务科工作人员连夜组织人员进入感染科各隔离病房与发热门诊安装20台空气消毒机。

在平时,这些工作很快就能完成,但是,当总务科的工作人员身穿防护服踏入病房的时候,不断有病人在身边咳嗽,他们内心的压力已经超越了工作本身,当安装调试完成走出病房以后,都已经浑身湿透、汗流浃背。感染科的设备安装完成后,疫情的形势愈发严峻。很快,感染科隔离病房就住满了。

在光山县领导和医院的协调组织下,光山县人民医院在紫水医院成立了新的隔离观察区,由于那里的房屋与水电设施陈旧老化,急需改造。首先需要解决的是隔离病人的喝水问题,疑似病人被隔离后,医护人员每天需要从其他地方打来开水,一间间病房送去,不仅带来额外的工作负担,而且增加了传染的概率。光山县人民医院紧急组织外科楼的水电班同志,用了一天一夜时间,改造了隔离病区的水电,加装了大功率开水器,使隔离病人用上了开水,阻止了源头扩散的可能。

随着确诊病人的一天天增加,总务科不少工作人员的心理压力也与日俱增,戴着厚厚的n95口罩、帽子和护目镜,穿着防护服,一动全身是汗,气喘吁吁,恨不得把口罩摘下来透口气,可一想是隔离区,忍了又忍。每次从隔离区出来,消毒水不知喷了几遍,可还是害怕回家传染给家中的老人、孩子。

即使是这样,面对突然暴发的新冠肺炎疫情,总务科全体工作人员没有一个人退缩,他们始终冲在第一线,他们一起互相鼓励着,共同做好了打攻坚战、持久战、歼灭战的准备,不计报酬、不畏生死、全力以赴,取得抗击疫情的胜利!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15503760000,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光山县 人民医院 防控疫情 后勤先行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光山县举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4月15日,光山县文殊乡东岳村文化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该县举行的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吸引十里八乡群众一大早赶来观看。

  • 光山县十里镇:干部群众打井挖塘修渠积极抗旱保

    光山十里镇地处光山县西北干旱片,常年缺水。立夏以来高温少雨,旱情加重,为保证群众生产生活用水,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成效,十里镇把抗旱当成最大民生工程和政治任务,不等不靠,通力合作,打井挖塘,修渠引水,调整产业结构,积极组织群众抗旱自救。

  • 光山县实验中学扎实开展“劳动美”主题社会实践

    近期,光山县实验中学在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同时,扎实开展“劳动美”主题系列社会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养成热爱劳动的习惯,培养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精神,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 光山县供电公司:更换受损光缆 保障抗旱用电

    “昨天我们能顺利安装6块抗旱抽水电表,这得益于公司通信班及时消缺啊……”6月3日,当记者向光山县供电公司文殊供电所综合二班核算员彭伟了解近期工作情况时,他如是说道。彭伟点赞通信班的事情还得从头说起。

  • 光山县十里派出所:勇救落水老人 化解矛盾纠纷

    日前,光山县公安局十里派出所成功救助一名投水轻生老人,获得老人家属赞誉。

  • 光山县委组织部、团县委联合开展返乡大学生参观

    为丰富大学生暑期生活,开拓大学生视野,全面展示家乡近年来取得的发展和变化,积极引导毕业大学生返乡建设光山、服务光山、发展光山,6月2日,光山县委组织部、团县委联合开展“喜看家乡新变化 畅谈光山新未来”大学生参观交流活动。

  • 光山县“拥河发展”滨河南路万河桥至塔沙河桥公

    6月2日上午,光山县“拥河发展”滨河南路万河桥至塔沙河桥公路项目开工仪式在该县泼河镇曾围孜村举行。这标志着该县小潢河光山流域内四十八公里的百里生态长廊建设再开新篇,将对拉动该县文、旅、农等产业跨越性发展,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 庆“六一” 光山县 “关爱留守儿童 圆梦微心愿

    6月1日上午,光山县庆六一“关爱留守儿童 圆梦微心愿”活动启动仪式在光山县全民健身中心举行,光山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杨光平,光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詹军,副县长李菲漓,县总工会主席戴启钧出席活动,县妇联及相关责任单位参加活动。活动由副县长李菲漓主持。

  • 光山县供电公司:设备测温保供电

    5月31日夜晚负荷高峰时段,光山县供电公司两名变电运维人员手持红外线测温仪先后来到110千伏紫水变电站和官渡变电站开展红外测温巡视工作,为电网迎峰度夏保驾护航。

  • 光山县孙铁铺镇全面掀起抗旱保丰收高潮

    旱情就是命令,抗旱如同战斗。面对日益严峻的旱情,光山县孙铁铺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带头深入田间地头,通过查旱情、清沟渠、强保障,提内水、引外水等措施,全面掀起抗旱保丰收高潮。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