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罗山县彭新镇: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上线”防疫

2020-02-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尚策)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佩戴口罩成为群众最重要的个人防护措施之一,面对产生的大量废弃口罩,罗山县彭新镇党委政府积极部署,扎实做好废弃口罩处置工作,有效防止废弃口罩造成的二次污染等问题。

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喇叭广播、微信转发、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引导群众正确佩戴和丢弃口罩,真正发挥口罩防护作用。加大废弃口罩的危害和无害化处置宣传,引导教育群众将废弃口罩丢入指定的专用回收箱,不乱扔乱弃,丢弃前撕毁口罩基本结构,防止再次使用产生风险。

安排消毒作业。做好镇区内街道、曾店、杨店集镇范围内有关设施的消毒工作,加强垃圾运输车消杀,垃圾运输车密闭运输,随车配备消毒液,作业后全面冲洗消毒;同时为一线工人配发消毒液、口罩、手套等劳保用品,所有工作人员必须正确佩戴口罩,根据口罩型号及使用说明及时更换,规范投放废弃口罩;密切关注员工身体状况,监测体温,做好自身防护措施。

设置废弃口罩收回箱。在公共场所、各村(街)主要交通路口等重点区域,增设废弃口罩收回箱,用于收集废弃口罩,并设置“废弃口罩专用”文字标识,同时做好废弃口罩回收箱的每日消杀工作,切实减少病毒再次扩散的风险。截至目前,全镇范围先后设置了50余个废弃口罩回收箱。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15503760000,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罗山县 彭新镇 废弃口罩 专用垃圾桶 防疫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罗山县2020年第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一年之计在于春。3月11日,罗山县辉贸科技创业园工地现场,挖掘机、推土机响声轰鸣,罗山县2020年第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 罗山县:防控、春耕“两不误”

    大地回春,农事渐起。罗山县在抓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抓好春耕生产。连日来,记者走访罗山县各乡镇的田间地头看到,春耕备播、麦田管理正有序进行,与往年不同的是无论是技术员还是农户都戴上了口罩,大家都是分散劳作。

  • 罗山县扎实组织中小学开学疫防演练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继复工复产之后复学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为切实做好开学准备工作,罗山县把组织学校开学演练当做开学准备必备工作来抓,不断丰富演练内容、规范演练环节,并分类开展演练观摩,总结推广演练经验,在全县中小学掀起了开学演练的热潮。

  • 罗山县人民医院与省人民医院互联智慧分级诊疗区

    近年来, “互联网+”在医疗健康领域发挥重要作用,已成为推进医改、解决百姓 看病难问题的重要途径,也让医疗服务越发便捷。

  • 罗山县彭新镇统筹谋划抓好森林防火和农业生产工

    随着春季升温趋势加强,又临近清明节,为进一步做好全镇森林防火和农业生产工作,确保全镇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罗山县彭新镇狠抓责任落实、宣传教育和日常监管等关键环节,确保春季森林防火和农业生产工作有序推进。

  • 罗山县灵山镇中心校:多彩周末敬英雄 丰富活动

    “2020年,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让我们认识了钟南山爷爷、李兰娟奶奶和很多的白衣天使,让我们感受到了民族团结的力量,让我们体会到了无私奉献的精神……”这是罗山县灵山镇中心校学生黄久玲日记中的一段话。

  • 罗山县召开产业扶贫项目推进会

    3月20日,罗山县召开产业扶贫项目推进会。罗山县县长汪明君,县委副书记张长斌,副县长杜勇出席会议。

  • 罗山县山店乡党建护航复工复产走进“春天里”

    战“疫”不松懈,发展不停步。当前,罗山县山店乡坚持党建引领,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让党旗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第一线高高飘扬,确保防疫和生产双路并进、齐头并举,党建护航全乡复工复产走进“春天里”。

  • 罗山县彭新镇:发挥综治力量 织密疫情“防控网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有这么一群人,他们走在冬日街头,守在村子入口、走进群众家中,他们就是罗山县彭新镇的村综治网格员、综治巡逻队员们。在镇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部署下,他们积极响应,主动投身抗击疫情的战斗中,用实际行动为广大人民群众织密疫情“防控网”。

  • 罗山县人民法院龙山法庭荣立全省法院“集体二等

    日前,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印发《关于表彰2019年全省法院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对罗山县人民法院龙山法庭授予“集体二等功”称号。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