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罗山县灵山镇中心校:多彩周末敬英雄 丰富活动助成长

2020-03-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 (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袁博  胡长青 王晓丽) “2020年,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让我们认识了钟南山爷爷、李兰娟奶奶和很多的白衣天使,让我们感受到了民族团结的力量,让我们体会到了无私奉献的精神……”这是罗山县灵山镇中心校学生黄久玲日记中的一段话。

“为了让学生超长假期学习更丰富更有效,我们按照上级‘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要求,乘势开展了一系列活动,想让学生们过上多彩周末,没想到反响这么好!”校长黄本祯说。

近期,各省援助湖北医疗队陆续撤离返回,该校各班班主任精选感人视频,推送到班级群里,引导家长陪学生一起观看,让学生树立起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观看视频后,广大师生纷纷发表了观看感言。

三月春风暖,雷锋正当时。中心校的广大小学生用一张张绚丽多彩的手抄报,向抗疫英雄们致敬,表达对新时代特殊时期“活雷锋”们的崇敬和感恩之情。

“白色大褂,透明护目镜,蓝色口罩,这就是天使的模样。可谁又知道,在白大褂下,是一具具劳累不堪的身体,地板或许就是他们最好的温床……”“我不认识您,但我记得您的天使模样;我不认识您,但我崇敬您的奉献精神;我不认识您,但我知道您是‘最可爱的人’”“白衣天使们,我们有太多太多的话,想对你们说……”一篇篇感恩的日记,一篇篇真情的作文,把这段难忘的日子记在了纸上,也把感恩铭刻在心头。 

“防疫保卫战,在家健康练!” 疫情把我们隔离在家,我们要勤洗手、讲卫生,房间多通风,出门戴口罩。我们也要适量运动,保持良好心态!该校教师号召学生正确佩戴口罩,坚持锻炼身体,做好自我防护,不给国家添乱。

生活即教育!教育不仅仅在学校里、在课堂上。灵山镇中心校正是秉承这一教育思想,让学生身体力行,让学生力所能及地在生活中表达丰富的感悟和感情,用行动向英雄们致敬,在战“疫”中茁壮成长。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0376-6880376,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罗山县 灵山镇 中心校 英雄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何啸当选罗山县人民法院院长

    5月25日,罗山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闭幕,会议表决通过了罗山法院2019年工作报告。

  • 罗山县人民医院举办2020年护士长岗位公开竞聘

    为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护理管理人才选拔任用机制,充实护理管理岗位,实现护士长队伍年轻化、专业化,经医院党政办公会研究,日前,罗山县人民医院在大礼堂举办了2020年护士长岗位公开竞聘。

  • 何啸当选罗山县人民法院院长

    5月25日,罗山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闭幕,会议表决通过了罗山法院2019年工作报告。

  • 罗山县工业和招商引资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召开

    日前,罗山县工业和招商引资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召开,会议总结2019年工业发展、招商引资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聚焦重点,实干攻坚,奋力推动全县工业发展、招商引资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再上新台阶。

  • 办实事惠民生 罗山县十件实事出炉

    5月23日,罗山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记者从该县县长汪明君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获悉,该县今年着力抓好“十件民生实事”,倾力改善城乡居民生产生活条件,构建生态、富裕、幸福新罗山。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