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光山县槐店乡:疫情下的“清洁卫士”

2020-02-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在疫情防控期间,有这么一群人,他们穿梭在空无一人的大街小巷里,他们“混迹”于脏乱恶臭的垃圾废品中,他们的岗位没有那么引人注目,但在疫情防控中,却无法缺失。他们守护着城市的清洁,也守护着群众的健康,他们就是光山县槐店乡的“清道夫”——保洁员。

“不辛苦,我把咱隔离区的卫生搞好,疫情尽快过去,才高兴咧!”正在清理垃圾的冯春寿笑着说。冯春寿是朗洁公司槐店区域的一名保洁员,他所作业的场所是光山县槐店乡的集中隔离区,在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之时,冯春寿主动请缨,要求负责集中隔离区的垃圾清扫工作。今年68岁的冯春寿,家中还有一位身患残疾的老伴,在每天日常的环卫工作之后,还要在固定时间到隔离区清扫、收集垃圾,工作结束后,要赶回家里照顾老伴。“这个地方危险大,我也害怕,但是这个工作总有人来做,那就我来吧,防护做好一点就没事”,在疫情面前,冯春寿选择了挺身而出。

“加上管理人员、开车师傅和保洁员,我们共有78人,这段时间的任务量比平时大,工作紧一点、累一点不碍事,把卫生做好了,大家的生活环境也安全一点。”槐店乡卫生负责人涂传群说。自疫情暴发以来,槐店乡69名保洁人员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助力疫情防控,他们顶着寒风、冒着大雨,持续开展卫生清理工作。每天早上7时开始作业,进行正常保洁、垃圾运送等,有时还会加班到晚上10时。全乡出动4辆垃圾车,每天清理垃圾达16吨。

保洁员们除了负责日常的环卫作业外,还要对乡里的每个垃圾桶、垃圾池进行消毒以及污染口罩的收运。通过加强垃圾清扫、加大消杀保洁等措施,严把“清洁关”,从根源上严防严控,阻止病毒传播蔓延。

在疫情面前,默默无闻地奋战在自己岗位上的保洁员们,不怕苦、不怕累,尽职尽责,他们是最勇敢的逆行者,他们用双手为槐店乡织起一层抵抗病疫的防护网。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15503760000,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光山县 槐店乡 疫情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光山县举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4月15日,光山县文殊乡东岳村文化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该县举行的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吸引十里八乡群众一大早赶来观看。

  • 光山县法院举行“向宪法宣誓 向宪法承诺”宣誓

    12月4日上午,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当天,光山县人民法院举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活动。

  • 光山县师校扎实开展“固定帮扶日”活动

    5月14日下午,光山县师校校长黄保银带领全体帮扶人深入文殊乡龙塘村开展“固定帮扶日”活动。

  • 光山县司法局社区矫正工作获省司法厅表彰

    日前,河南省司法厅发文通报表彰全省社区矫正工作成绩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光山县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被表彰为“全省社区矫正先进集体”;徐茂良同志获“全省社区矫正先进个人”。

  • 光山县长王建平检查农村安全饮水巩固提升工作

    5月14日上午,光山县长王建平在检查部分乡镇农村安全饮水巩固提升工作时强调,饮水安全直接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是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各级政府、水行政主管部门、供水单位要以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健全机制、强化管护、保障运营,充分发挥已建工程效益,同时合理确定“十四五”期间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项目的谋划与实施,进一步巩固提升农村饮用水的集中供水率、自来水普及率、供水保证率和水质达标率。

  • 光山县长王建平等领导开展巡河并检查防汛工作

    5月12日下午,光山县长王建平检查部分水利设施与城区防汛准备情况,并对部分河道开展例行巡河。光山县委副书记许远良,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世玉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检查。

  • 光山县人民医院举办“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护理工作者挺身而出,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关键时刻,她们冲锋在前,她们是天使也是疫情战场上英勇的白衣战士。在第109个“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光山县人民医院举办了护士节系列活动。

  • 光山县马畈镇扎实做好当前脱贫攻坚工作

    为进一步抓实抓细当前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光山县马畈镇多措并举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 光山县文殊乡法学会工作站开展普法宣传

    为加强青少年学生的法制教育,进一步净化校园环境,丰富学生的法律知识和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提高青少年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营造文明和谐的平安校园环境。5月12日下午,光山县文殊乡法学会工作站召集乡派出所、司法所、中心学校在文殊一中、二中开展未成年人防溺水、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

  • 河南省青联联合羚锐制药向光山5所学校捐赠防疫

    5月12日,河南省青联•羚锐制药“助力复学复课 护航师生健康”光山县爱心捐赠仪式在光山二高举行。光山县委常委、副县长杨婷,副县长李菲漓,副县级领导汪葵,羚锐制药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熊伟,羚锐制药公司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经理吴希振,羚锐制药公司总工程师姜家书,县政府办、县教体局、二高、二高分校、槐店中学、文殊一中、文殊二中有关负责同志,及二高师生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副县级领导汪葵主持。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