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潢川:一名党员一面旗 合力战疫保家乡

2020-02-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周应胜)有这样一群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他们主动请缨、敢于担当、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书写着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让党旗高高飘扬在农村疫情防控最前沿。

一腔热忱为初心——祁硕勋

36岁的祁硕勋,家住潢川县张集乡平楼村,大学毕业后,他选择返乡创业,发展菊花种植产业300余亩,带动群众50余户增收。疫情暴发后,2019年入党的他,不顾家人的劝阻,连夜写下请战书送到村里,主动协助村干部参与疫情防控。在一次卡点值守中,恰逢亲戚要出村,把他拉到一边低声说:“小祁,我又不是外人,就让我过去吧!”他斩钉截铁地说:“不行,这个口子谁都不能开。”面对亲戚的不理解,他细讲当前疫情严峻形势,宣传当前各项防疫政策,劝导亲戚少出门不聚会。几番劝说后亲戚理解了他,也理解了他的工作。

后续的日子里,他满腔热忱投入疫情工作,帮助群众代购生活用品,协助村干部入户排查,自己包保联系湖北返乡人员2人,坚持值守劝返往来群众达上百次。

一生真诚守初心——陈榜晏

73岁的陈榜晏家住张集乡曾寨村,20年党龄的他,被村里人称为“老革命”,从排长到队长,从队长到村监委委员,他默默的为村里的乡亲服务着。他经历过抗洪、非典、扶贫,面对疫情他毅然决然的再次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在设置村布防卡点时,他带头报名参与值守,全力配合村两委工作,积极排查外出务工返乡人员。从除夕开始,向来往乡亲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排查返乡人员成为了他生活中的主旋律。听说本村群众熬明生从湖北同济医院看病返乡,他第一时间赶到询问相关情况。为尽可能的减少传播风险,熬明生一家自行隔离期间,陈榜晏当起了代购员,14天里敖明生一家米面、粮油、生活用品样样有保证。当有人问他:“年轻时东家走、西家串,帮着大家,年老了为啥还这样?”,他说“入党时候我说的话,我得兑现啊,只要我还能动,我愿意为大家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儿”。

一往情深践初心——蔡长志

71岁的蔡长志,家住张集乡张集村,30年党龄的他是乡亲们的暖心人,大家都亲切的称他为“蔡大叔”。在大年三十的村党员会上,听完村干部介绍疫情防控形势,蔡大叔坐不住了,因为他深知村里部分留守老人芮长江、唐平成等人,每年儿女都会从大城市回来团聚,想到这,他匆匆赶往小队,逐户敲门,逐一叮嘱在家老人:“俺们年龄大了,容易犯糊涂,听党话准没错,哪也别去,让孩子们也别来了!”直到走完队上最后一户,才安心摸黑回家做年夜饭。元宵之夜,他知道乡亲们有送灯放烟花的习俗,就早早吃过晚饭,来到卡点和村干部一道劝返送灯的乡亲。人群中有个别乡亲不能理解,叫嚷着:“能有多严重啊,送灯这习俗不能改!”说完顺势将蔡大叔推向一边。蔡大叔紧紧攥着乡亲的衣角,用身体挡在前面说道:“都啥时候了,你咋还分不清轻重呢?”看见满头白发的蔡大叔如此坚定,听了村干部介绍了蔡大叔情况,乡亲深受触动,纷纷返回不再送灯放烟花。多日的值守,考虑到他家的情况,村干部劝他回家休息,蔡大叔说:“俺是个老党员,受了党的恩就不能忘了这个情!”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就是一根标杆!在抗击疫情的20多天里,他们用坚守演绎着一幕幕令人感动的故事,就是这群党员的带动、激励、影响,全乡先后有218名党员参与捐款捐物、投身到“家园保卫战”,他们不停的转换着身份:宣传员、排查员、劝导员、代购员,但他们有一个不变的身份:共产党员!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15503760000,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潢川 党 战疫保家乡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312国道潢川县城区段改建工程竣工通车

    5月8日上午,潢川县重点项目312国道潢川县城区段改建工程竣工通车。潢川县领导赵亮、兰恩民、孔辉、胡国平、赵军华、余道银、陈世海、沈伟、李运宝、毛建华、付法璟和信阳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总工程师王琼出席仪式,312国道潢川县城区段改建工程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仪式。仪式由潢川副县长胡峰主持。潢川县委书记赵亮宣布312国道潢川县城区段改建工程竣工通车。

  • 潢川:统筹拧紧复学“安全阀”

    “全校上下要以细之又细、严之又严的态度认真落实各项方案和制度,一丝一毫、一时一刻不能放松,确保学生安全返校、健康学习。夏季即将来临,天气逐渐炎热,防溺水安全教育要提前纳入学校工作日程,切实把防溺水工作做细做深,防患于未然。”潢川县长兰恩民在检查指导高一高二年级学生返校复学工作中指出。

  • 潢川县举办“最美读书声”线上读书分享会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当天,潢川县新华书店与潢川县朗诵协会、潢川县人民检察院联合举办了“传播先进文化、营造书香潢川”读书分享会,并通过“百姓文化云”微信公众号对活动进行了线上直播,面向全县群众分享读书感悟与心得。

  • 潢川:油菜花里话小康

    油菜花开满地黄,飘溢醉人浓郁香。近期,随着疫情稳控向好,潢川县张集乡杨集村一片一片的油菜花灿烂盛放,一眼望去像铺开在田间的金色画布,漫步在金黄色的花田中,令人心旷神怡,众多游客纷沓至来,“花海经济”大放异彩。

  • 信阳市委文明办检查组到潢川法院检查指导文明创

    6月11日上午,信阳市委文明办扶勇一行在潢川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杨玉清的陪同下,到潢川法院对市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