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淮滨张林英:让人放心的“守门人”

2020-02-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李鹏 杨跃 郝昱玮)疫情当前,奋斗有我!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淮滨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以下简称“淮滨县疾控中心”)公卫医师张林英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充分展现出疾控人的责任与担当。

    她是让人放心的“守门人”,这是同事们对张林英的评价。

“作为一名疾控人,抗击疫情是我的职责使命,只要国家有需要,我义无反顾。”张林英不顾个人安危,自愿签署“请战书”,主动要求前往一线抗击疫情。淮滨县疾控中心领导班子批准了她到一线抗击疫情的申请,让她先行奔赴疫情防控一线开展流调工作。

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原本年三十已赶到开封陪父母过春节的她,当得知疫情暴发后,经历过“非典”疫情的她跟父母说:“现在疫情形势已经很严峻了,我得回到工作岗位上去”。正月初一的早上就匆匆由开封赶回淮滨,到达淮滨后就第一时间赶到单位,积极请战,要求到疫情防控第一线。

她是担当尽责的“奋斗者”,“要向张林英同志学习”,这是她周围同事常说的一句话。

“张林英同志对疾控事业的那份丹心热血,对工作的那份责任心和使命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同事符小凤动情地说。

在参加疫情防控流调期间,张林英总是选择到最危险、最困难的地方去,厚重的防护服不透气,护目镜时常模糊双眼,但她始终如一地认真细致询问患者活动轨迹,绝不放过任何可能遗漏的地方,为控制疫情赢得宝贵时间。截至目前,她已前往收治确诊患者的县人民医院传染病区流调三次、到密切接触者家中流调十余次。她平均每天工作十多个小时。无论是梳理流调报告还是报送工作总结,无论多晚、多累,她都始终保持“在线”状态,保质保量地完成任务。自参战疫情防控以来,她一直吃住在单位,顾不上家人,顾不上孩子。

当别人不解地问她“你干嘛把自己整的这么累”时,她总是回答“我是疾控人员,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这是我的工作”,朴实的一句话,既道出了张林英的肺腑之言,也道出了淮滨疾控人对全县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15503760000,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淮滨 张林英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淮滨县多措并举备春耕

    春芽萌动,万物复苏。时下,正值春耕备播关键时期,为确保淮滨县88万亩农田丰产丰收,该县干群除了精心指导群众做好防护措施战胜“疫”情,还从农资运送、技术指导、气象服务等措施多管齐下,保障助力春耕生产。

  • 淮滨:美丽孔雀让致富“频”开

    12月29日,记者在位于淮滨县三空桥乡曹营村的金鸣养殖合作社里看到,一只只“雀之灵”或悠闲散步,或栖息于木架,胆大的还与人互动,引颈高歌屏羽突开……

  • 淮滨杜强:村支书“疫”线保民安

    “走,我不放心,咱们再去卡点上看看。”3月5日,淮滨县三空桥乡油坊村党支部书记杜强说,随后骑上电动车去了村东北大桥卡点。这一去就是两个小时,帮忙查看来往车辆和人员,到了中午还得做好饭给值班人员送过去。

  • 淮滨县教体局夯实“六个保障”全力做好复学准备

    淮滨县教体局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夯实“六个保障”,做好学校复学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 淮滨董军:筑牢环卫“防火墙” 增强城市免“疫

    “王师傅吗?现在复工复产了,人员来回上班的也多了,你负责前楼的,要不间断喷洒消毒液。”“小张,清华文苑这边的垃圾又满了,一会把这边的也拉走。”3月5日天还未亮,淮滨县城市管理局环卫所副所长董军又开始了一天的忙碌。

  • 淮滨:一封感谢信 见证浓浓战“疫”情

    “感谢你们对辖区住户的特别关心,认真负责地走访每一位(居民),耐心热情地向大家宣传防疫知识……”3月5日,淮滨邮政分公司收到了一名租住在南大街邮政家属院的小伙子为南大街家属院卡点疫情防控的执勤党员写的一封感谢信。虽未留名,但从他的字里行间里流露出对邮政防疫工作的肯定和感激。

  • 淮滨:基干民兵战“役”线

    “前面村民,把口罩都戴好,不要扎堆叙话,没有啥事都赶紧上屋里去,不要出来哈。”正在用小喇叭喊话的是淮滨县基干民兵巡逻队。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淮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动员基干民兵下沉基层一线,继续扎牢疫情防控网,帮助基层抽出人员复工复产,确保“两手抓”、夺取“双胜利”。

  • 淮滨:防疫春耕两手抓 产业增效民增收

    “群众选用药品开成单子,我们村里统一发到购药点,送到卡点上后,分别让群众到点上各领各的药品。”3月4日,淮滨县王家岗乡四河村利源猫爪草专业种植合作社负责人张启安告诉记者。

  • 淮滨:疫情防控抢先上 志愿服务显担当

    “单位没事我就来值班,多值守一会儿,小区居民们就能多一份平安。我要做好病毒防控的‘守门员’,守好社区防疫这最后一道关。”3月4日,淮滨县滨湖街道办事处前楼社区第六网格监测点正在值班的党员志愿者丁朝阳说。

  • 淮滨县人民医院:守护健康安宁 “阳光卫士”与

    截至3月3日,淮滨县实现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双清零,连续17天无新增病例的疫情防控稳定局面,但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不容丝毫忽视和懈怠。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