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潢川:这个驻村第一书记的喇叭天天响

2020-02-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唐月明 )“好消息,好消息,乡亲们,喻岗组陈家记家来了个大孙女;檀树组穆培华家添了一个大孙子,我代表檀树村村委向他们表示祝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两家人都决定不办喜宴,作为驻村第一书记我向两家人的做法表示感谢和敬意。”2月15日,潢川县纪委监委驻张集乡檀树村驻村第一书记叶先国用村头大喇叭向村民播报好消息。

“今个儿下大雪,大家可能有的在床上躺着、小火烤着、电视看了、瓜子磕着,有些人就说,我在家里憋这些天了,不能出门,都快急死了,但是你有没有想过,还有很多人,都在俺们的乡道、村口,各个卡口值班,在大雪里面冻了,都不能回家啊……免疫力下降之后,让病毒更有可乘之机,俺们都待在家里,一起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这是2月16日一大早,叶先国在村头大喇叭里向村民发出的呼吁。

喇叭连着村民心

在潢川县张集乡檀树村,每天通过村头大喇播报疫情信息和村里的大事小情,不仅是叶先国的工作也成为村民的期待。

“喇叭让俺们别出门,病毒专门爱找俺这样的老年人,家里有肉,菜园有菜,俺听叶书记的绝不出门,叶书记的广播俺听得懂,记得住。”檀树村村民李成珍对村头喇叭赞不绝口。

“村里老人比较多,他们知道信息的渠道少,村口喇叭播报疫情信息简单快捷,除了播报疫情,村里的好人好事也是播报的重点,大正月的图一个喜庆。”在谈及为何用喇叭播报的时候,叶先国表示。

“对,谁家要是在大喇叭中被表扬,比领红包还高兴。”张集乡檀树村支部书记朱焕文说道。除了是村里的播音员,这个曾当过通讯兵的驻村第一书记还当起了检修员,哪个组的喇叭坏了,谁家的电视没画面了,村民们总是第一个想起叶书记。

村民不仅听你说了啥 还要看你做了啥

新冠肺炎发生以来,叶先国和檀树村村两委积极上门核实返乡人员数目,实时登记并做好跟踪回访,要求湖北省特别是武汉市返乡人员在家隔离观察;详细宣传防范知识,解读政策措施,劝告村民不聚餐,少出门,不传谣,不信谣;在村主干道设立检测点;坚持对各村民组每日巡查,张贴宣传横幅、对湖北返乡户张贴温馨提示,利用村广播系统每日循环播放防疫知识;对本村湖北省返乡群众做到严控和关爱,每日两次测量体温,叮嘱做好居家隔离,并为其代买生活用品。一系列措施把疫情阻断在檀树村之外,也赢得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叶书记,你天天跑来跑去,不就不怕感染吗?”面对群众的关心。

叶先国笑了笑真诚地说:“怕也不怕,怕是因为我是普通人,不怕是因为我是党员。”

众志成城,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叶叔叔,这是我的压岁钱,我想捐来抗击疫情。”檀树村胡岗组村民胡伯征带着上小学的女儿胡欣怡来到村里捐款100元。这让叶先国感动不已。原来,2019年9月,胡伯征妻子陈万芝由于意外烧伤,住院5个多月手术4次,手术费用50多万元,在潢川县纪委监委、乡党委政府和村党支部的多方帮助下,终于挽救了陈万芝的生命,拯救一个家庭。

在檀树村党支部的号召下,全村党员群众积极响应,共捐款71178元、物资折现8620元、N95口罩20个。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15503760000,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潢川 驻村第一书记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潢川县召开全县政法信访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312国道潢川县城区段改建工程竣工通车

    5月8日上午,潢川县重点项目312国道潢川县城区段改建工程竣工通车。潢川县领导赵亮、兰恩民、孔辉、胡国平、赵军华、余道银、陈世海、沈伟、李运宝、毛建华、付法璟和信阳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总工程师王琼出席仪式,312国道潢川县城区段改建工程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仪式。仪式由潢川副县长胡峰主持。潢川县委书记赵亮宣布312国道潢川县城区段改建工程竣工通车。

  • 潢川:统筹拧紧复学“安全阀”

    “全校上下要以细之又细、严之又严的态度认真落实各项方案和制度,一丝一毫、一时一刻不能放松,确保学生安全返校、健康学习。夏季即将来临,天气逐渐炎热,防溺水安全教育要提前纳入学校工作日程,切实把防溺水工作做细做深,防患于未然。”潢川县长兰恩民在检查指导高一高二年级学生返校复学工作中指出。

  • 潢川县举办“最美读书声”线上读书分享会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当天,潢川县新华书店与潢川县朗诵协会、潢川县人民检察院联合举办了“传播先进文化、营造书香潢川”读书分享会,并通过“百姓文化云”微信公众号对活动进行了线上直播,面向全县群众分享读书感悟与心得。

  • 潢川:油菜花里话小康

    油菜花开满地黄,飘溢醉人浓郁香。近期,随着疫情稳控向好,潢川县张集乡杨集村一片一片的油菜花灿烂盛放,一眼望去像铺开在田间的金色画布,漫步在金黄色的花田中,令人心旷神怡,众多游客纷沓至来,“花海经济”大放异彩。

  • 潢川县全力打造和谐、绿色、生态人居环境

    在潢川县工业大道与三环路最西端交汇处,潢川县城市管理局利用边角地、荒废地增绿提质,仅用4天时间打造一处精品街头游园的绿化建设工程。

  • 抓“六保”促“六稳” 潢川县举行希望之星服装

    6月6日上午,潢川县希望之星服装项目投产仪式在潢川县产业集聚区举行。潢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军华,副县长李浩、徐晶,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付法璟,河南希望之星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永红出席仪式,县政府办、产业集聚区、教体局等县直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仪式由李浩主持。

  • 潢川县举行“6.5”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

    为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6月5日上午,由信阳市生态环境局潢川分局和潢川县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办公室共同主办,河南黄国粮业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2020年“6.5”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潢川县文化会展中心举行。

  • 潢川:扶贫干部引水抗旱暖民心

    六月时节,已是初夏,天气渐渐炎热起来。潢川县双柳树镇李楼村扶贫干部的工作热情却丝毫不减,带着草帽,拿着记录本,挨家挨户入户走访。

  • 潢川法院:推动人民调解创新升级 助力矛盾纠纷

    日前,潢川法院少年家事法庭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赡养纠纷案件,与以往不同是,这次庭审旁听席前排坐着的是二十余名人民调解员。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