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罗山:身怀六甲不停教 只为学生不停学

2020-02-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陈世军 史笑妍 胡长青)“吴老师,你挺个大肚子太辛苦,我很想把你这种敬业精神发到抖音上,让更多人了解我们罗山的好老师!”学生胡泰龙的妈妈动情的对吴春华说。

“非常时期,吴老师身体诸多不便,却依然想方设法为学生授课辅导,真的令人感动,我们要向吴老师致敬,向吴老师学习!”同事如此评价她。

吴春华是信阳市罗山县实验中学107班英语教师兼班主任。3月份即将分娩的她,看到疫情形势严峻,寝食不安、坐卧不宁,每天都在家长群里宣传防疫知识,提醒学生注意防范。

“她每天准时线上开课,我说你现在可是两个人啊,站着太累,坐着讲吧?她嘴上说好,可每次都是站着讲完的。说坐着太别扭,讲不出来。我只能无条件支持她,给她打打下手,感觉听她讲课也是一种享受。”吴春华的爱人童永坤心疼地说。

春节期间,她发现学生共性问题较多,就萌生了利用直播集中辅导的想法,催促爱人购买了麦克风,借来了小黑板,腾出家里房间,建起班级钉钉群。接到延期开学通知后,她担心学生会因时间紧“吃不消”,2月6日起,主动请缨,化身“主播”开始在线授课。

一开始,她只为本班学生讲,后来大家看她讲的好,就邀请她在其它几个班里同时开播,参加她直播授课的班级越来越多,几乎全校的学生都来听她的直播课,在她的精神感召下,授课效果比预想好多了。

“医务人员在一线多危险,听说有医务人员因染病而牺牲,我想想就掉眼泪。他们也有父母和孩子。我不能上前线,就站站讲台,权当帮家长带带孩子,出点力,有爱人陪着我直播,我身体没问题,领导放心!”吴春华对劝她休息的校领导说道。

有人台前苦苦付出,就有人幕后默默支持。公公负责照看孙女,婆婆准备一日三餐,爱人搞好网络维护,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就连3岁的女儿媛媛,也时不时帮她搬个小凳子,劝她坐会儿,帮她捶背。

从2月10日起,罗山县教体局按照“停课不停教、不停学”宗旨,在全县各中、小学开展网上教学活动,力求收到实效。

春天已经到来,樱花必将盛开。罗山园丁们正用特殊课堂、特殊教材全面打赢这场特殊时期的特殊战“疫”!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15503760000,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罗山 身怀六甲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罗山春光好 田间农事忙

    四月的罗山大地春潮涌动,万物复苏,处处充满生机和希望。4月7日下午,信阳市农机局局长闵远峰带领农技人员在县农机局局长余耀龙等陪同下来到子路镇、周党镇指导农机化生产工作。

  • 罗山春光好 田间农事忙

    四月的罗山大地春潮涌动,万物复苏,处处充满生机和希望。4月7日下午,信阳市农机局局长闵远峰带领农技人员在县农机局局长余耀龙等陪同下来到子路镇、周党镇指导农机化生产工作。

  • 罗山县长汪明君主持召开“十四五”重点工作与重

  • 罗山县2020年第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一年之计在于春。3月11日,罗山县辉贸科技创业园工地现场,挖掘机、推土机响声轰鸣,罗山县2020年第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 罗山:“点对点”服务 为返岗复工保驾护航

    3月4日,罗山沪陕高速路出口停放着一辆写有“罗山——台州返工直通车”的大巴车格外引人注目。据悉,该大巴是由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政协副主席王志英带队,专程到罗山县来接运到台州务工返岗人员的“返工专车”。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