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罗山:“点对点”服务 为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复工保驾护航

2020-03-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陈世军 史笑妍)3月4日,罗山沪陕高速路出口停放着一辆写有“罗山——台州返工直通车”的大巴车格外引人注目。据悉,该大巴是由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政协副主席王志英带队,专程到罗山县来接运到台州务工返岗人员的“返工专车”。

“请大家排队时保持一米距离,把各自的复工证准备好,手机上的健康码出示一下,我们查验登记后到车前领口罩和盒饭…… ” 记者在现场看到,罗山县人社局的工作人员正在对准备乘车的复工人员逐一进行核对查验。

“一直盼望能早点回去上班,可疫情来了,路封了,交通停运了,也走不了,真着急啊!看到县里人社局网上有报名的,我就在28日报了名,今天一早局里打来电话,让我到高速路口集中,下午1时统一坐车去台州,可把我高兴坏了!县里还为我们准备了盒饭,每人还发了口罩,真是太暖心了!太感动了!” 准备返回台州市开元物业公司上班的东铺镇务工人员余惠一边吃饭一边与记者交谈着。

据悉,罗山县大约有10万外出务工人员,今年因新冠肺炎疫情,目前仍有近4万多人急需外出。为切实解决罗山县广大外出务工人员返工难问题,该县对全县务工人员情况进行深入摸底,收集整理企业相关用工信息,调查就业需求,充分利用县人社局网上招聘服务平台,及时发布企业用工信息,实现工、企零距离用工对接,针对跨省务工人员,千方百计,多方协调,积极联系对接沿海用工省、市地方政府和企业安排“点对点”返岗专车来接。同时,采取积极为外出务工人员办理通行手续等多种措施,帮助务工人员早日返岗复工,让越来越多像余惠一样由于疫情影响而滞留在家的务工人员,在家门口就能坐上“返岗专车”,实现“出家门上车门,下车门进厂门”“零交叉、零感染”的安全复工返岗。

截至目前,该县已组织“点对点”到信阳火车站专车278班、5389人,省际包车17班、337人,联系用工企业,从山东、浙江、广东等地接回返岗人员386人。据了解,3月7日,罗山县还将组织1099名农民工通过专列的形式前往上海和深圳。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15503760000,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罗山 返岗复工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何啸当选罗山县人民法院院长

    5月25日,罗山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闭幕,会议表决通过了罗山法院2019年工作报告。

  • 罗山:2020年文化旅游重大项目开工

    芳菲四月天,奋进正当时。4月26日,罗山县潘新镇泰岳田园综合体项目现场,机械轰鸣,彩旗飘扬,伴随着多辆工程车、挖掘机等大型机械的轰鸣声,全省2020年文化旅游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信阳市分会场开工仪式如期启动,擂响了罗山县文旅重大项目建设的战鼓。

  • 罗山:2020年文化旅游重大项目开工

    芳菲四月天,奋进正当时。4月26日,罗山县潘新镇泰岳田园综合体项目现场,机械轰鸣,彩旗飘扬,伴随着多辆工程车、挖掘机等大型机械的轰鸣声,全省2020年文化旅游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信阳市分会场开工仪式如期启动,擂响了罗山县文旅重大项目建设的战鼓。

  • 省文化和旅游厅在罗山召开“民宿发展走进罗山”

    日前,省文化和旅游厅邀请部分国内知名民宿品牌创始人、民宿专家、企业家举办“民宿发展走进罗山”活动,并在罗山县召开“民宿发展走进罗山”旅游推介暨座谈交流会。

  • 罗山县长汪明君主持召开防汛抗旱工作会商会议

    6月1日,罗山县长汪明君主持召开防汛抗旱工作会商会议。罗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余国芳,副县长杜勇出席会议。

  • 罗山县自然资源局动员部署以案促改工作全面推动

    为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深化作风建设,确保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取得扎实成效,罗山县自然资源系统召开以案促改动员暨警示教育大会,局班子成员,局属各股室、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 信阳移动全力做好罗山首届亚森生态园采摘节通信

    游桃园,摘鲜果,看民俗,尝美食……日前,“农旅融合 乡村振兴”首届亚森田园综合体桃文化旅游采摘节在罗山县青山镇亚森农业生态园火热开幕。据了解,本次活动由罗山县农业农村局、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等10余家单位共同支持,旨在进一步发展以桃子采摘为主体的集娱乐、休闲、度假、康养为一体的“乡村旅游”经济,推动产业进步和乡村旅游经济的提升。

  • 罗山农业农村局开展“放心农资下乡进村”活动

    为积极营造打假护农保“三夏”的良好社会氛围,宣传农业法律法规,普及农民识假辨假以及科学选用农资产品知识,提高农民科学合理使用农资产品的能力。5月份以来,罗山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农业执法工作人员深入乡村开展“放心农资下乡进村”活动。

  • 罗山、光山、新县开展跨区域“清剿百吨王”行动

    近期,信阳市交通、公安联合治超“9号行动”跨县域执法行动暨“清剿百吨王”专项联合执法行动在罗山县、光山县、新县开展,共检查疑似超限超载车辆1068台次,查处超限超载车辆64台,其中百吨王3台。

  • 罗山县人民医院举办2020年护士长岗位公开竞聘

    为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护理管理人才选拔任用机制,充实护理管理岗位,实现护士长队伍年轻化、专业化,经医院党政办公会研究,日前,罗山县人民医院在大礼堂举办了2020年护士长岗位公开竞聘。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