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淮滨:交通战“疫”的逆行人

2020-02-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韩浩 秦怡欣 郝昱玮)“党员是旗帜、党员是先锋、党员是责任,党员是担当、党员是使命”73岁的党员胡春元说。胡春元是淮滨县航运二公司的退休职工,疫情发生以来,主动向所在支部申请参战,积极参与家属区值守,深入到每户进行疫情防控政策宣传、排查登记,严把群众出入关,成为家属区疫情防控先行者、守护者。

春节期间,一场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改变了很多人的生活,面对困难,千千万万的人主动站出来守护我们的家园,其中就包括这样一群人,他们是交通、路政、运政、航运等交通运输系统的干部职工,他们每时每刻奋战在交通运输领域防控疫情第一线,在大家都谈疫色变、避恐不及之时,他们逆行而上,奔赴一线,蹲点守卡,防控疫情,保一方平安。我们叫他们“交通战‘疫’逆行人”!

“当好道路上的守门员、监督员和服务员是我们交通人的承诺,请组织放心!”淮滨县交通执法局一中队综合执法员孙伟说。据了解,孙伟从1月24 日到现在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吃住都在卡点,24小时从不间断。

疫情期间,淮滨县“交通人”着重做好交通要道检疫和路面执法工作。风雪中,他们站成一排,高速口的路灯陪伴,洪河桥下的流水证明,闾河口的香樟护送,白露河的风声长情,汇聚成淮河静水深流,守护着1209平方公里的希望;日光下,他们告别家中父母妻孩儿,放弃年夜饭的陪伴,捐出亲人送来的口罩,披上交通执法的外套,逆行在战“疫”的路上,用他们的责任浓缩成滨城大地上亮丽的风景线;月夜中,他们都在深情地回望身后的街道,万家灯火中的平安沉睡,绽放着他们勇敢的微笑,用他们坚定的脚步踏碎残雪,用他们心中党组织的温暖划过流星,正迎来淮滨战“疫”中的第一缕春色。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15503760000,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淮滨 交通 逆行人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淮滨:公安无人机“出征”抗疫添"神兵"

    为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科技在疫情防控中的支撑作用,淮滨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果断决策,及时为该县公安局购置了一批警用无人机,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 淮滨县多措并举备春耕

    春芽萌动,万物复苏。时下,正值春耕备播关键时期,为确保淮滨县88万亩农田丰产丰收,该县干群除了精心指导群众做好防护措施战胜“疫”情,还从农资运送、技术指导、气象服务等措施多管齐下,保障助力春耕生产。

  • 淮滨:美丽孔雀让致富“频”开

    12月29日,记者在位于淮滨县三空桥乡曹营村的金鸣养殖合作社里看到,一只只“雀之灵”或悠闲散步,或栖息于木架,胆大的还与人互动,引颈高歌屏羽突开……

  • 淮滨蒲进辉:誓作战“疫”的硬核力量

    “从警以来,此次疫情是我第一次面对这么大的挑战,但我们绝不退缩。”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淮滨县公安局赵集镇派出所所长蒲进辉就像上紧了的发条,奔走忙碌不停。

  • 淮滨:抓早抓前 小麦田间管理正当时

    三月时节,惠风和畅。3月17日,记者随同淮滨县农业农村局农技人员,先后奔赴固城、新里等乡镇进行田间调查,在田间授课,正确引导群众做好小麦田间管理工作。

  • 淮滨倪辉:驻村第一书记战“疫”当“尖兵”

    瘦削的脸庞上,架着一副眼镜,文气中透着睿智,黝黑里显着精干,没有挺拔的身材,却有着无穷的力量。他,就是被村民们亲切叫在嘴边的“小倪书记”——淮滨县人民法院驻固城乡徐坡村扶贫工作队驻村第一书记倪辉。

  • 淮滨县人民医院急诊医学科开展优质护理延伸服务

    为了避免人员聚集引起交叉感染,减轻医院门诊压力,疫情期间,众多医院呼吁除危重症患者外,请不要去医院,但是仍有一些患者需要延续护理,为解决患者的护理需求,减少人员的流动,淮滨县人民医院护理部坚持为需要延伸护理服务的患者提供服务,保证护患双方的安全。

  • 淮滨:滨淮福地春意浓 临港强县战正酣

    3月15日,记者在试通行的淮滨县淮河二桥处看到,崭新的柏油马路上时不时有车辆来往,桥两侧的油菜花、猫抓草花和麦田错落有致,构成了一副黄绿交织的春景图。

  • 淮滨客运:全力以“复”保畅通

    “我们一定积极配合,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替全县人民把好客运公共运输关,疫情不退,我们不休息,我们年轻,我们扛得住!” 淮滨县客运公司客运科主任李俊笑着对记者说。

  • 下沉一线 当好“店小二” 淮滨县产业集聚区扎实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系生计。为此,淮滨县坚持统筹做好抓疫情防控和企业(项目)复工复产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