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民警“爱心接力”助湖北“白衣战士”返乡

2020-02-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张万斌 王清明)2月18日下午3时,武汉铁路公安处信阳东车站派出所副所长周三忠、干警王发强用警车“爱心接力”护送随州市中心医院医生王甫凤归队的事儿,一时被随州“白衣战士”们传为佳话。

危急时刻显身手,信阳民警有担当,既解决了医务人员如期归队返回的难题,也为远在湖北的随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据悉,春节过后,在外地休年假的随州市中心医院医护人员王甫凤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须提前回单位上班。当她乘坐G74列车在信阳东站下车后,面对当地防疫部门对出城人员限控,一时犯了难。

万般无奈之际,她想到了在信阳工作的好姐妹李华云,请她帮忙拿主意、想办法。李华云建议现场报警,请求公安部门施援手相助。

正在值班的武汉铁路公安处信阳东站派出所副所长周三忠接到求助电话后,立即找到王甫凤,在核验了王甫凤医生持有的单位出入介绍信后,周三忠立即向所长孔元和教导员秦俊辉汇报沟通,商定“爱心接力”方案,并上报武汉铁路公安处和在信阳东站卡点值班的市防控部门负责同志。待征得有关上级部门同意出城的指令后,派出所果断决定,指派政治过硬、责任心强的副所长周三忠放下值班任务,和业务技能过硬的民警王发强一同执行出城任务,开车护送王甫凤医生归队。

坐在警车上,王甫凤医生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她不停地说:“谢谢周所长和信阳人民的热心相助!让我能按时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去。”

面对感谢,周三忠连声说:“应该向你学习,你马上就要投入到防疫一线奋战,护送你回随州是我们公安干警应该做的。”

警车风驰电掣驶上312国道,“爱心接力”离随州市中心医院越来越近……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15503760000,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湖北 白衣战士 信阳 民警 助其返乡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此心安处是吾乡” 湖北@河南,我们的感谢,请

  • 大爱永无疆 战疫显温情 信阳高新区安置并护送

    2月10日下午5时30分许,信阳高新区带班处级领导付星正在京港澳高速下线口卡点值守,老远见到一名年迈的老者向自己走来。经询问,老人名叫周耀良,湖北省孝感市大悟县宣化镇人,老人说自己1月18日从大悟老家到广州儿子家探亲,昨天因与儿子吵架后,一气之下买了车票独自坐高铁来到信阳,准备再转车回大悟。结果进站出站都是又测温、又拍照、又登记的,把自己搞懵了,出了站一看什么车都没有,更懵了。无奈之下,只能独自一人从高铁站步行至京港澳高速公路下线口,想看看有没有回大悟的大巴车搭乘。

  • 羚锐公司组织党员赴湖北红安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

    “守初心、担使命”。为回顾党的光辉奋斗史,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日前,河南羚锐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职工50余人前往湖北省红安县,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传承红色基因、践行使命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 罗山党政考察团赴湖北省考察学习产业发展和招商

    为贯彻落实市党政考察团赴驻马店等4市考察学习精神,走出去解放思想。日前,罗山县委书记许远福带领罗山县党政考察团赴湖北省京山市考察学习当地产业发展、招商引资等方面工作的先进经验。

  • 光山县司法局和县公证处赴湖北省黄鹤公证处考察

    为进一步推进光山县公证体制改革机制创新工作,学习借鉴外地改革创新成功经验,由光山县司法局和公证处相关人员组成的考察组于近日赴武汉考察学习公证改革创新工作。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