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初心使命代代传 光山县老英雄一家四口齐战“疫”

2020-02-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盛鹏 黄晓婉 陈星 )疫情来袭,其势虽汹,光山县万众一心,群防群控,铸就了防控铜墙铁壁,无数人舍身忘己、奔赴一线,谱写了一曲曲动人赞歌。光山县紫水街道办事处徐店街冯西居民组组长冯传连一家4人,始终在抗疫一线坚守,在当地传为佳话。

冯连传

冯传连是一名有42年党龄的老党员,曾经荣立三等功,退伍后,他一直在街道做公益事业,他家大小18人,5名优秀共产党员。

今年疫情来袭,徐店街党支部发起号召,招募党员志愿者,成立党员先锋队。虽已年过花甲,冯传连其志不减当年,主动请缨要求参战,主动到抗疫一线,并立下“轻伤不下火线,重伤不流泪”的豪言壮语,尽职尽责的坚守在检查点执勤。

冯萍

好作风代代相传,冯传连用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二女儿冯萍是弦城医院外科手术室护士长,第一批赴文殊赵湾隔离点医护人员。一天,冯萍告诉父亲,自己要去前线支援,可能得一个多月才能回来。老英雄没有迟疑,用坚定的语气对他的女儿说到“放心去吧,现在党和国家需要你们,你的两个孩子还有我们呢。”

可当女儿真正上车的那一刻,老父亲却抑制不住情感,满含泪水。几日后,冯萍传回了一张照片,照片中她因消毒水灼伤的眼睛和脸,不怕流血的老英雄却在偷偷的抹眼泪。

何钢

二女婿何钢,在光山县住建局物管中心工作,为抗击疫情,搞好全县小区防控工作,从疫情发生后一直是早出晚归,加班加点的搞排查登记,到小区值守,经常是忙的连饭都顾不上吃。老岳父是看在眼里疼在心里,所以不管女婿多晚回,都会为他留着一份热气腾腾饭菜,以此来默默的支持着女婿的工作。

冯军

小儿子冯军,是紫水街道办事处徐店街党支部副支书,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从疫情发生后,一直在抗“疫”的最前线,做排查登记,检查点执勤,后勤保障,信息报送等等工作已经连续奋战20多天,除了吃饭,父子俩见面最多的地方就是检查点,讨论最多的就是执勤中遇到的问题。

在抗疫的道路上,冯传连一家4口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默默奉献,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他们感人事迹也激励着光山干群更加全力以赴、奋勇向前,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15503760000,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光山县 老英雄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光山县举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4月15日,光山县文殊乡东岳村文化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该县举行的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吸引十里八乡群众一大早赶来观看。

  • 光山县法院举行“向宪法宣誓 向宪法承诺”宣誓

    12月4日上午,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当天,光山县人民法院举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活动。

  • 光山县十里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农村户改厕工作

    “小康不小康,厕所算一桩”。农村改厕是农村群众最渴望解决的民生实事、关键小事。为切实做好这一民生工程,光山县十里镇统筹谋划、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农村户改厕工作。

  • 光山县马畈镇法学会工作站举办法制安全教育报告

    为让青少年能够进一步了解法律知识,树立法治观念,做到学法、懂法、守法。5月19日上午,光山县马畈镇法学会工作站到镇完全小学举办法制安全教育报告会,本次报告会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为主题,全校师生参加了会议。

  • 光山县委书记刘勇考察调研老城市场改造和东城完

    朝阳寺市场建成启用,改善了朝阳寺区域人居生活环境;何油坊市场建成启用,结束了熊弄、昌盛街脏乱差的历史;光之篮体育公园建设,正在提升东城建设发展品位。5月18日上午,光山县委书记刘勇,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杨光平,副县长杨坤带领县百城提质办、城市管理局、市场发展服务中心、体育中心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考察调研老城市场改造和东城完善建设工作。

  • 光山县召开切实解决执行难部门协作联动机制领导

    日前,在信阳市切实解决执行难部门协作联动机制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结束后,光山县在光山法院组织召开了全县切实解决执行难部门协作联动机制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部门协作联动工作,凝聚解决执行难工作合力。光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超,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等29个协作部门分管领导以及法院全体执行干警参加了会议。光山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付晓虎主持会议。

  • 光山县师校扎实开展“固定帮扶日”活动

    5月14日下午,光山县师校校长黄保银带领全体帮扶人深入文殊乡龙塘村开展“固定帮扶日”活动。

  • 光山县司法局社区矫正工作获省司法厅表彰

    日前,河南省司法厅发文通报表彰全省社区矫正工作成绩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光山县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被表彰为“全省社区矫正先进集体”;徐茂良同志获“全省社区矫正先进个人”。

  • 光山县长王建平检查农村安全饮水巩固提升工作

    5月14日上午,光山县长王建平在检查部分乡镇农村安全饮水巩固提升工作时强调,饮水安全直接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是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各级政府、水行政主管部门、供水单位要以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健全机制、强化管护、保障运营,充分发挥已建工程效益,同时合理确定“十四五”期间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项目的谋划与实施,进一步巩固提升农村饮用水的集中供水率、自来水普及率、供水保证率和水质达标率。

  • 光山县长王建平等领导开展巡河并检查防汛工作

    5月12日下午,光山县长王建平检查部分水利设施与城区防汛准备情况,并对部分河道开展例行巡河。光山县委副书记许远良,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世玉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检查。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