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淮滨:传递“爱心”使命 展现邮“责”邮“速”

2020-02-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韩浩 朱丝语 郝昱玮)“这是你们的快递,请查收!”“这批物资到来的真及时,真是太感谢了。”日前,由中国澳门东西汇公司爱心人士从郑州、商丘厂家购买的一批内含32400只口罩的8件医用物资邮政包裹抵达淮滨后,淮滨邮政党支部立即指挥部署,全程监控流程,安排责任心强的业务骨干专人进行扫描配发和装车派送,以最快的速度将这批医用物资送到了一线医护人员的手中。

自该县防疫工作开展以来,淮滨邮政企业切实履行寄递行业“国家队”的责任担当,扎实做好防疫物资寄递工作,全力以赴保证邮政寄递绿色通道畅通。

“春节期间很多快递都停运了,购买的防护物资和日用品大多是通过邮政才寄过来的,没想到关键时刻邮政那么给力,经济便宜速度还快,我保存了他们家快递员的电话,准备以后发快递就用邮政了。”家住前楼社区的蔡女士说。

为支持抗击疫情,除了需要上班的人员,很多人都选择“宅”在家中,快递成为他们购买物资的主要途径之一。特别是一些本地购买不到的医用物资和生活必需品,能否尽快收到成为群众心心念念的事。“一想到大家还在家里等着包裹解决生活问题,我在家就坐不住。最近我们的任务量增加了很多,但我依然会保证包裹投递质量、投递的效率,将每一个包裹尽快送达收件人手中。”快递员梁光华说。

在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疫”中,许多邮政快递人主动请战,他们坚守在一线,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承担起运输物资的责任,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服务宗旨,成为疫情阻击战战线上“行走的逆行者”。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15503760000,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淮滨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淮滨:毛笔绘制“脱贫路”

    硬毫、兼毫、软毫…5月18日,记者来到淮滨县防胡镇熊寨村的同心笔业制售厂内,看到展示厅中挂满了各式各样的毛笔。琳琅满目,目不暇接。

  • 淮滨:“脱贫桑蚕”聚势破茧化成蝶

    万物生长之季,连空气都是果香味的。5月13日上午,记者在淮滨县新里镇王角村看到成片成片桑叶碧绿青翠,颗颗饱满的桑葚点缀其中,让人喜不自禁。

  • 淮滨:小小金银花 致富大梦想

    初夏时节,淮乡大地微风和煦、暖阳照人。在位于淮滨县新里镇陈围孜村的联众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金银花基地里,260多位村民有说有笑采摘金银花,撒了欢儿的蜜蜂在空中飞舞,人与自然和谐......

  • 淮滨:小小花椒树成致富“摇钱树”

    打窝子,浇水,培土……5月8日,记者在淮滨县防胡镇胡元村采访时看到,10多名群众正在田间移栽花椒苗木。现场的群众你追我赶,个个忙的不亦乐乎。

  • 淮滨:留住绿水青山 打造美丽乡村

    “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俺们村变化可大了。2017年,我村获评第五届全国文明村镇,2019年12月又获得了‘国家森林乡村’荣誉称号。”5月6日,在淮滨县林业局刚刚拿到奖牌的邓湾乡徐门村村支部书记王继然见到记者激动地说。

  • 淮滨:张庄大渡槽 一个时代的记忆

    循着历史轨迹,挖掘沿途的美。5月3日,记者来到淮滨县张庄乡九里村,见到了集红砖、水泥、钢筋于一体的拱桥式张庄大渡槽。“新打的大旗两面光,东栽杨柳西栽桑;东风一刮桑吃柳,西风一刮柳吃桑。”在现场,九里村村干部黄旭彬见到记者,回忆起儿时传唱的童谣。

  • 淮滨:公安无人机“出征”抗疫添"神兵"

    为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科技在疫情防控中的支撑作用,淮滨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果断决策,及时为该县公安局购置了一批警用无人机,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 淮滨县小麦丰产丰收在望

    小满时节,蓝天下的淮滨县满目清和,乡村大地,麦浪翻滚,金黄耀人。

  • 淮滨:“芡蔬轮作”走出富民路

    5月19日,淮滨县期思镇曹圩村以往的芡实种植基地内,一片片绿油油的蔬菜长势喜人。

  • 淮滨:弘扬时代精神 留存特殊记忆

    “为了留存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中涌现出的可歌可泣、充满正能量的感人事迹,从4月份以来,我县开展了全方位、多角度的新冠肺炎疫情见证物征集工作。”淮滨县文广旅局党组书记、局长吕其顺说:“这段珍贵的历史记忆,能全面展示我县广大党员干部对党忠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面貌。”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