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淮滨法院驻村扶贫工作队:毫不放松抓防控 复工复产谋发展

2020-02-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郝昱玮)冰雪消融,树生青芽,春天的气息渐渐浓了。疫情当前,淮滨法院驻徐坡村扶贫工作队认真贯彻淮滨县委县政府有序复工复产的要求,与人民群众共同战疫情、稳民生、促生产,用坚守与奉献迎接春天。

一年之计在于春。为保障农民春耕需求不受疫情影响,淮滨法院驻徐坡扶贫工作队在驻村第一书记倪辉的带领下挨家挨户统计村民生产物资需求,并积极与种子经营商做好对接,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为村民春耕做好准备。

为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保障农民工返岗工作需求的相关指示,淮滨法院驻村工作队第一时间展开行动,严格按照要求为外出务工的村民办理返岗所需手续。连日来,倪辉和工作队员们已经为近50余名村民办理了返岗证明,并陆续将11名返岗民工送至高速路口乘车返岗。

复工路途遥远,再回又是一年。因高速公路上许多服务区受疫情影响并未开始营业,驻村工作队为外出务工的村民每人准备了一桶泡面,一罐八宝粥,两个茶鸡蛋,并送上一份“复工温馨提示”,让家乡的温暖一路相伴。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15503760000,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淮滨 法院 驻村 扶贫 工作队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淮滨:公安无人机“出征”抗疫添"神兵"

    为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科技在疫情防控中的支撑作用,淮滨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果断决策,及时为该县公安局购置了一批警用无人机,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 淮滨:美丽孔雀让致富“频”开

    12月29日,记者在位于淮滨县三空桥乡曹营村的金鸣养殖合作社里看到,一只只“雀之灵”或悠闲散步,或栖息于木架,胆大的还与人互动,引颈高歌屏羽突开……

  • 淮滨:产业扶贫拧紧返贫“安全阀”

    “这些獭兔让我实现了家门口就业,找到了脱贫致富的路子。”4月26日,在信阳淮滨县台头乡贺店村腾翔獭兔养殖合作社,负责人邓敏告诉记者。在邓敏的养殖场里,记者看到,一排排兔舍整齐划一地排列着,皮毛雪白的獭兔憨态可掬,正扭动着肥硕的身体咀嚼着蔬菜。

  • 潢川第二人民医院赴淮滨参观学习“二级 ”医院

    为推进“二级”医院创建工作, 4月27日下午,潢川县第二人民医院一行14人在潢川县卫健委党组成员胡林的带领下先后前往淮滨县马集镇中心卫生院、息县中心医院参观学习。

  • 淮滨:脱贫致富路上有“鸽”声

    4月27日,记者来到淮滨县防胡镇田野鸽业养殖专业合作社,还未走进鸽房,便听“咕、咕、咕”声四起 ……合作社负责人田树华一边忙着侍弄着鸽子,一边开心地向记者说:“只要注重科学养殖,注重绿色、环保和循环利用,小小的鸽子也能引领农民走上致富路。”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