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淮滨宋强:驻村第一书记尽显“第一”担当

2020-02-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赵丽华)“全村24个宣传条幅全部悬挂完毕”、“大喇叭播放内容已全部更新”、“今天劝返了 2名想到村中探亲的群众”……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淮滨县张里乡朱前楼村驻村第一书记宋强的扶贫日记里不仅仅只有扶贫工作,又新增加了疫情防控工作的点点滴滴。

宋强的防疫工作从大年初一就已开始。当天接到信阳市委组织部的通知:驻村第一书记尽快入村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宋强就向单位领导和家人简单告别后赶往村里,中午11时许就到达淮滨。午饭都没吃的他,立即深入村民组了解村里防疫情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朱前楼是一个人口大村,而且村民居住分散,防控难度较大。了解到春节期间共有10户16人从湖北武汉回乡,宋强立即部署,成立村疫情防控网格临时党支部和巡逻队,在防控卡点上建临时党支部,组织了四支巡逻队,他自己则带队负责7个村民组的巡逻和防控工作。

“张大爷,不是不让你儿子进村,只是现在疫情严重,我们不提倡探亲访友,等疫情结束后,我开车把您送到县城儿子家。”“大妈,疫情严重,您还是别出来遛弯了。”……从一进入疫情战场,宋强每天都是7时准时到卡点上,晚上最后一个离开。他带领大家每天巡逻,走遍全村每个村民组,宣传到全村271户每个村民。细致的工作得到村民的理解,百姓们也从不听劝、不理解,扎堆、串门、聚众打牌、不戴口罩到自觉遵守各项要求。

“我们要隔离病毒但是不能隔离爱,要让被隔离的武汉返乡人员感受浓浓的暖意。”20多天来,宋强和村支书和村医,除监控两次测量体温,做好全天候的监控和隔离工作外,还负责10户16人的生活保障。从武汉看病回来的朱树红夫妻,虽然过了隔离期,也没有外出,“我们从武汉回来,还是自觉点好,疫情不结束就不出去,以免大家恐慌,村干部为俺们买药买菜,俺们也不给他们添麻烦。”从武汉回乡的梁令军一家6口也按照要求,重点监控,不能出门,村委会为其购买生活必需品,做好防控。

2月15日,淮滨下了一场大雪,宋强带领大家在雨雪中巡逻,并逐户登记短缺的生活必需品。当回到村部时,已是晚上8时许,冻得脸发白的宋强接到儿子的视频,儿子心疼地让宋强回家,宋强告诉儿子,“脱贫攻坚我们家就被评为最美家庭,现在祖国需要我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我不能考虑自己的安危,必须冲锋在前,因为我是驻村第一书记!”

在宋强的感召下,朱前楼村抗疫工作涌现出了一批批模范典型:4名先进青年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加入到一线防控工作,党员马金广和其儿子党员马华同时加入到防控临时党支部,党员马治学和其女儿入党积极分子马莉萍加入到疫情医疗卫生防控工作中……

当记者见到宋强时,他刚刚结束对所有防控点的检查。“现在疫情稳定了,我担心有人松懈,胡乱串门。下午骑车去村里转一遍,才放心。”草草吃完饭的宋强又开始了新的忙碌……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15503760000,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淮滨 宋强 驻村第一书记 担当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