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中院:审判不间断 “云庭”来上线

2020-02-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黄赟)疫情当前,使命在肩。信阳中院审判执行一线的法官们穿梭于网络“云间”,线上开庭、微信调解、远程查控……为了正义不缺席,疫情期间他们一刻不停歇。法院还有一群人,虽不在审判执行一线,但抗疫一线随处可见他们的身影,他们默默坚守、无私奉献,充当好这次“抗疫”战的“粮草急先锋”、“战‘疫’根据地”。他们就是信阳中院负责后勤保障工作的行装处干警们。

疫情期间,信阳中院行装处在积极参与落实好办公场所及家属区的防疫工作的同时,认真履行职责,有效、有序调配人员向全市法院提供信息化支持,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后勤不后,保障先行”。

为保障两级法院网上立案、信访、审判执行等业务系统的正常运行,行装处信息化技术人员在行装处处长史少敏的带领下放弃假期,每日巡查机房设备,确保服务器、网络一切正常,及时组织法官和书记员线上学习系统操作流程、使用手册,不仅通过信阳法院官方微信、微博将细致入微的网上开庭指南传达给每一位有诉讼服务需求的当事人,全力配合法官进行网上开庭,并在微信工作群中,督促落实信息化应用,对两级法院在线诉讼问题详细解答、协调,指导参与案件审理前的调试工作,为满足特殊时期人民群众的诉讼服务需求和案件不间断审理,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持。

“当事人你好,现在是庭前测试,信号是否稳定?”

“稳定”  

“音频及声音是否正常?”

“正常”

“现在开始开庭!”

“庭审结束!”

 “每次网上开庭前,我们都会联系并指导法官、案件当事人测试庭审流程,遇到问题及时解决。”行装处副处长黄赟说,“能够和陈想、程明静和高伟等优秀的运维工程师一起,以专业的职业素养,高质量完成网上庭审保障工作,虽然辛苦,但每次庭审结束后都能收到法官和当事人的点赞,就觉得一切都值得了。

“疫情无情人有情”。信阳中院借用科技力量,积极推行网上开庭、云间办案,让当事人不用跑腿,轻松“宅家”享受便利周到的诉讼服务,彰显了疫期信阳法院人的使命担当。截至目前,全市法院通过移动微法院、诉讼服务网、律师服务平台等方式共网上立案282件,网上缴费253笔,合计缴费金额320111.35元,网上开庭99场次,网上调解案件80件,网上送达983次,网上执行13件。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15503760000,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 中院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