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市场监管局筹划推进政银企战略合作助推中小微企业发展

2020-04-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金正义)4月20日上午,省市场监管局深化政银合作签约仪式结束之后,信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张向阳立即在分会场落实会议精神,与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及人保财险等十家金融机构负责人筹划开展政银企三方战略合作。

张向阳要求,对照省局与省级各银行的合作模式,各合作金融机构结合省级机构要求、信阳市发展实际和自身金融服务产品需求,共同聚焦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条主线,突出“两手硬、两战赢”目标,立即着手与上级业务对接,采取扎实的硬核举措、便于操作的服务项目,提供更多的金融产品和更加可靠的保险保障,担当作为,多方合力,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助推全市民营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信阳市市场监管局成立工作专班,由一名班子成员牵头负责,加强双方对接和多方推进,紧密合作,率先探索,创新作为,切实将好事做好、实事做实,并尽快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信阳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孙云宏强调,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是实体经济的血脉,对于“双创”具有重要的支撑作用。实体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是金融业安全稳健运行的根基,服务实体经济是现代金融业的本质要求,因此加强银企合作是互利互惠的选择,是加快经济发展的战略选择。而推动银企合作共赢,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是市场监管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

孙云宏表示,市场监管部门将以此次全省政银合作签约仪式为新契机、新起点。一是搭建好平台。充分发挥在银企间的桥梁作用,放大过去“政银合作”“政银企合作”平台作用和各方优势,继续大力支持和鼓励银企合作,广泛搭建平台,切实搞好服务,为各金融机构与企业合作创造条件和环境。二是运用好平台。市局自2019年初挂牌成立,已与多家市级金融机构开展政银合作,广泛引领指导企业拓展融资渠道,成功利用知识产权开展质押融资累计9900万元。市局将积极对接省局和各银行业务合作的内容与形式,动员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将推进银企合作纳入重要工作内容,探索更加有效的行政措施和行政活动,发挥信用信息公示作用,加强信息交换共享,精准施策,高效服务,全面推进合作,全面深化优化营商环境。三是保护好平台。市局坚持“两手抓”,即一手抓机构改革、一手抓业务创新,加强制度和科技支撑作用,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强化金融等各领域安全。切实提高中小微企业和“双创”行业的诚信意识与风险意识,规范企业经营行为和个人商业行为,加大对恶意违规的企业及个人的惩戒力度,维护正常的市场经济秩序和金融秩序。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0376-6880376,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市 市场监管局 政银企 战略合作 中小微企业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