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助力脱贫 潢川县纪委监委有实招儿

2020-04-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余成水 金正义)“今天我给大家介绍程寨村‘三宝’……”面对镜头,潢川魏岗乡纪委副书记、派驻程寨村驻村第一书记刘国明如数家珍地介绍起程寨村的特色农产品。这是日前,潢川县纪委监委在魏岗乡程寨村开展“扶贫清风行”暨程寨村特色农产品推介会上的一幕。

近年来,魏岗乡程寨村在县纪委监委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下,利用自身优势,大力发展麻鸭、小龙虾、红薯、荸荠、西瓜等优势产业,带动群众脱贫致富。受疫情影响,今年不少贫困户的农产品出现滞销,贫困户程国生就是其中之一。他家去年饲养了900多只麻鸭,本来55天就可以出栏,统一出售给收鸭大户,但受疫情影响,销售渠道受阻,麻鸭养殖了100多天,依然没有销路。

着急上火的程国生找到县纪委监委驻魏岗乡程寨村扶贫工作队长卢斌。“如果这些麻鸭销售不出去,程国生就有返贫的风险。”了解情况后,县纪委监委一方面通过商务局联系各大商超,帮忙销售;一方面联合县融媒体中心,利用抖音等网络平台进行销售。借助网络平台,程寨村还对肉质鲜嫩的小龙虾、甜美可口的荸荠、醇香诱人的红薯等优质特色农产品开展宣传,扩大产品知名度。

针对该村农产品因疫情影响销售难问题,县纪委监委驻村工作队一直在行动。3月份时,驻村工作队联系县商务局开通农产品流通和销售“绿色通道”,协调商场、超市将该村贫困户的20多万斤红薯销售一空,确保不让一户群众因“疫”返贫,脱贫成效不断巩固提升,贫困群众“脱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群众心里乐开了花。

“县纪委监委驻村工作队在程寨村开展产业扶贫,因地制宜,着力培育农村特色产业,以业兴村,带动农民致富,并且多措并举,及时解决农产品滞销难题,在全乡形成了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程寨经验’,具有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参加活动的魏岗乡党委书记潘勇说道。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0376-6880376,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脱贫 潢川县 纪委监委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淮滨:弱筋小麦“强筋”脱贫

    “俺种了25亩‘杨麦15’,弱筋小麦不但产量高,价格还高,种弱筋小麦让俺正产增收,脱贫致富,真好!。”5月22日,淮滨县固城乡詹营村贫困户李兰梅笑着对记者说。

  • 信阳浉河区区委书记翟晓宾到游河乡调研脱贫攻坚

    5月19日下午,信阳浉河区区委书记翟晓宾到游河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在大塘村村部,翟晓宾查阅档卡资料,了解“查短板、补弱项、促提升”问题整改情况及“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情况,听取乡、村近期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在贫困户梅正厚家中,翟晓宾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其家庭收入和生活状况、询问存在困难。

  • 淮滨:毛笔绘制“脱贫路”

    硬毫、兼毫、软毫…5月18日,记者来到淮滨县防胡镇熊寨村的同心笔业制售厂内,看到展示厅中挂满了各式各样的毛笔。琳琅满目,目不暇接。

  • 信阳平桥区李守应的自主发展脱贫致富之路

  • 信阳平桥区李守应的自主发展脱贫致富之路

    立夏不多时日,酷暑的炎热尚未到来,空气中掺杂着一股清爽感,蓝天下的草场上几头牛悠闲地吃着草,一旁的牧牛人脸上堆满了笑意。这是信阳平桥区平昌关镇灌塘村的一个普通的下午,牧牛人是贫困户李守应与其兄李守成。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