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平桥区黄胜:践行入党誓言 甘当疫线侦察兵

2020-03-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张伟)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防治一线的最前沿,有这样默默无闻的一群人,他们前往现场采样、调查和疫情分析,与患者面对面地进行交流,了解患者在发病前后的活动轨迹,寻找与传染源、传播途径有关的蛛丝马迹。他们直接暴露在病毒面前,感染风险极高。信阳市平桥区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科长、共产党员黄胜就是其中一员。他无怨无悔地履行着自己的神圣职责,在流调和疫情分析的岗位上,在关键的时刻勇担重任,默默奉献,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表率作用,践行入党誓言, 甘当疫线侦察兵。

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早在1月21日,平桥区疾控中心按照上级部门通知,成立疫情防控应急队。黄胜带领他的同事们义无反顾地加入疫情防控应急队,踏上流调、釆样、取样、送样、督导的第一战场。无论何时何地,他总是第一个奔赴现场,将工作任务放在第一位。

他说:“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重,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防控就是我的责任”。疫情发生以来,他每天奔走于单位和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的“两点一线”,24小时不分昼夜。流调定点医院有他穿着防护服的身影,凌晨2时的值班室里,有他统计、分析上报数据的身影。黄胜白天奔走流调定点医院,与患者面对面地进行交流,记录患者在发病前后的活动轨迹、寻找与传染源、传播途径有关情况;晚上写疫情分析报告,及时上报疫情信息,描绘清晰的传播链,为判定密切接触者、采取隔离措施以及划定消毒范围提供依据。疫情严峻的时候,他每天最多只能休息4-5个小时,那些天,他几乎每天以办公室为家,一个沙发就是他的小憩之地,然后继续第二天的工作。“日夜兼程、同时间赛跑、与疫魔较量同样是这场战“疫”中的勇士”就是他们这群人的写照。

在家里,他年迈的父亲身患癌症晚期,面对父亲担心的眼神,他更多的是愧疚,因为平时免疫规划科的任务多,根本没有多少时间照顾陪伴身患重病的父亲,照顾父亲的重担都落在亲人身上。尤其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面前,家近在咫尺,然而回家却成为了他最大的奢望。在他的带领下,科室人员凝心聚力、众志成城,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大家相互配合、相互信任,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默默的做出自己的努力。截至目前,共流调患者243名,写疫情分析报告10期,分析聚集性疫情10起。给疫情防控指挥部研判、预测全区疫情的发展形势提供了第一手资料。

如今,他们依然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前沿。发扬疾控人“以大局为重、勤勉努力、认真严谨、踏实工作”的精神,用自己的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用自己的付出彰显责任与担当!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15503760000,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 平桥区 黄胜 入党誓言 侦察兵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