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光山:助力复工复产 法律顾问在行动

2020-03-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李乃栋)当前正处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推动企业安全平稳有序复产复工至关重要。光山县司法局发文要求各法律服务团队及法律工作者充分发挥法律顾问职能作用和专业优势,主动作为,为疫情防控期间复产复工的企业提供专项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全力保障当地经济社会安全平稳运行。

发挥企业法律服务团队服务作用。充分发挥民营企业法律服务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法律服务团、公共法律服务站等法律服务团队,为有关部门制定促进复产复工的政策法规提供法律支持,为企业进行“法治体检”,并根据企业不同法律需求提供便利和法治保障。各律师事务所积极为顾问单位提供法律咨询和专业的法律建议,积极推送企业复产复工相关法律知识问答,为企业复产复工提供法律咨询、答疑解难。河南人天律师事务所冷鹏阳律师为落实企业疫情防控责任,到光山供电公司帮助开展防控疫情纪律、管理等各项工作,为顾问单位依法防控决策提供法律意见。

组织开展服务复产复工企业公益服务活动。组织引导全县律师积极开展服务复产复工企业公益服务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在政策宣讲解读、法治环境保障、风险防范化解等方面以专业视角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法治体检等服务,引导复产复工企业坚定信心、科学防控,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如河南通冠律师事务所李朝新律师帮助顾问单位某置业有限公司与房屋拆迁户达成置换协议。

依法维护企业诉讼权益。法律顾问围绕复产复工企业生产经营等问题,注重依法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河南紫弦律师事务所律师易海燕顾问单位群力化纤有限公司代理诉讼,指导化解买卖合同纠纷,解决了资金难题;胡大平律师到三元光电公司进行相关合同审查、开展诉讼案件调解等工作,促使企业复工复产安全。

目前,法律顾问为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企业审查合同10余份,解答法律问题、提供法律意见50余条。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15503760000,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光山 复工复产 法律顾问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光山:万亩花海惹人醉

    “妙龄少女著黄装,浓浓相宜四野香”。又是一年春韭绿,又是一年菜花黄,位于光山县境内的仙居国家农业公园的万亩油菜花迎风盛放。巍峨耸立的独山脚下,一望无际的金色花海把春天的原野装扮的格外绚丽。

  • 打通“喉咙”万木春——光山五岳灌区同心支渠地

    位于光山县西北部,距县城约20公里的同心支渠地下涵始建于1975年,长480米,西北千米与五岳北干渠相连,东南流经小梁河,汇于神埂水库。该涵地处同心支渠的咽喉要地。受当时条件限制,80公分口径的水泥管历经多年浸蚀、淤积,早已溢平,水源近在咫尺却求而不得。同心支渠是解决同心村19个村民组2003人、2290亩水田的唯一渠道,也是曾湾村上下观村民组、神埂村东梁湾等组的灌溉命脉,是神埂水厂重要水源补充。

  • 光山供电公司:带电消缺 保障供电

    “感谢公司带电作业班帮助我们消除配网安全隐患,500多户电力客户度夏用电更加有保障了。”5月27日,当记者问及光山县供电公司白雀供电所综合一班电工吴永浩所管新华07台区带电消缺后取得什么效果时,他信心满满地说道。

  • 光山寨河镇:情暖贫困户 帮扶插秧助农耕

    春耕、夏耘、秋收、冬藏,四者不失时,故五谷不绝。眼下农业生产正值插秧时节,光山县寨河镇段寨村的一块水田里热闹非凡,一群劳动者正在忙碌,呼喝声此起彼伏,原来是该村两委干部组织彭寨、彭畈、杨畈组等22名志愿者义务为贫困户栽秧。

  • 光山十里镇:党建引领聚人才 招才引智谋发展

    自乡土人才回归联络工作开展以来,光山十里镇党委高度重视,在县委组织部的指导和要求下,以党建为引领,深入排查,搭建平台,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等多种形式,扎实开展乡土人才联络和回归工作,推进十里经济社会发展,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人才基础。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