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罗山:36名务工人员通过“包机”返岗复工

2020-03-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陈世军 史笑妍)3月8日,对于罗山县铁铺镇转蓬村黄支发一家四口来说是个非常特别的日子,包括他们在内的36名罗山籍务工人员将乘坐包机返回浙江省台州市开始他们的复工之路。

“我们一家四口这可是头一回坐飞机,特别开心!特别激动!回到工地就能到挣钱了,心里踏实多了!”隔着口罩,也掩盖不住黄支发激动的表情,“我们原来订了正月初六的火车票,结果因为武汉肺炎疫情停运了,少干一个月就少挣五千多啊,愁的我吃不香、睡不着。这不,前两天,村微信群里说政府帮我们订上了回台州的飞机,这要搁以前,我哪舍得坐飞机哟,多花钱,还要包车到机场,政府真是帮了我们大忙啊!警车护送,专车送到飞机场,我做梦也没想到。说给邻居亲戚朋友听,他们都不信这是真的。你看,余县长还亲自护送我们到机场,我们多有福气啊,托谁的福?托共产党的福啊!”黄支发朴实的话语,道出了所有乘包机返台务工人员的心声。

据悉,罗山县今年大约有10万外出务工人员,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目前仍有两万多人急需外出。为支持本地企业复工复产和农民工外出务工就业,确保就业增收,该县在确保稳控疫情前提下,在深入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利用县人社局网上服务平台,强化交警、交通运输服务保障,一方面专门开通罗山至信阳高铁站、火车站返工直通车,共投运客车48台,发往信阳专车827班次、16632人;另一方面还积极与各用工省、市地方政府和企业对接,通过“点对点”服务的接运方式,先后发往温州、莆田、义乌等地专用包车79班次,输送务工人员1695人,3日7日、8日、9日,组织六次专列让2129人顺利返回上海、深圳岗位复工。

“让农民工安全快捷返回岗位,能挣到钱,我们才放心,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才有支撑。”该县复产复工专班指挥长余国芳告诉记者。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15503760000,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罗山 务工 包机 复工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何啸当选罗山县人民法院院长

    5月25日,罗山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闭幕,会议表决通过了罗山法院2019年工作报告。

  • 罗山:2020年文化旅游重大项目开工

    芳菲四月天,奋进正当时。4月26日,罗山县潘新镇泰岳田园综合体项目现场,机械轰鸣,彩旗飘扬,伴随着多辆工程车、挖掘机等大型机械的轰鸣声,全省2020年文化旅游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信阳市分会场开工仪式如期启动,擂响了罗山县文旅重大项目建设的战鼓。

  • 罗山:2020年文化旅游重大项目开工

    芳菲四月天,奋进正当时。4月26日,罗山县潘新镇泰岳田园综合体项目现场,机械轰鸣,彩旗飘扬,伴随着多辆工程车、挖掘机等大型机械的轰鸣声,全省2020年文化旅游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信阳市分会场开工仪式如期启动,擂响了罗山县文旅重大项目建设的战鼓。

  • 省文化和旅游厅在罗山召开“民宿发展走进罗山”

    日前,省文化和旅游厅邀请部分国内知名民宿品牌创始人、民宿专家、企业家举办“民宿发展走进罗山”活动,并在罗山县召开“民宿发展走进罗山”旅游推介暨座谈交流会。

  • 罗山“孙大圣”:善用 “72变” 畅通优质农产品

    “罗山是国家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去年国家农业农村部授予的。我们的茶叶、花生、虾稻米、油板栗、香菇、蜂蜜、土鸡蛋、萝卜、麒麟西瓜等特色农产品品种繁多,‘罗山八珍’更具特色,这质量,那是绝对杠杠的!看,这展示的产品可不是我孙大胜变的,全部是我们本土企业和农户生产出来的……”罗山县楠杆镇田堰村党支部书记兼田堰农副产品有限公司经理孙大胜,一边带领慕名来村考察调研的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王振伟一行参观农产品展厅,一边底气十足的介绍说。

  • 罗山县工业和招商引资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召开

    日前,罗山县工业和招商引资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召开,会议总结2019年工业发展、招商引资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聚焦重点,实干攻坚,奋力推动全县工业发展、招商引资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再上新台阶。

  • 办实事惠民生 罗山县十件实事出炉

    5月23日,罗山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记者从该县县长汪明君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获悉,该县今年着力抓好“十件民生实事”,倾力改善城乡居民生产生活条件,构建生态、富裕、幸福新罗山。

  • 罗山县山店乡“1+3”工作法打造美丽乡村新亮点

    近年来,罗山县山店乡始终坚持以脱贫攻坚为统揽,牢固树立“生态立乡”理念,着力通过“强基础、重整治、革陋习”三步齐走,全面补齐生态文明短板,切实推动全乡人居环境提升。打造了一批美丽乡村新亮点,拉开了乡村振兴战略新篇章。

  • 罗山徐有波:昔日战场“排头兵” 今朝致富“领

    “上了战场我能冲锋陷阵,回到农村我能创业致富。”徐有波说话铿锵有力,极富感染力。徐有波,罗山县山店乡高洼村人,一名80后的退伍军人,服役期间先后荣立三等功1次和优秀士兵嘉奖4次,6年的军旅生活铸就了他坚韧不拔的品质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回到家乡后,他退伍不褪志,主动适应“战场”到“市场”的转变,积极创业,把带领乡亲脱贫致富当成新的“战场”,成为乡亲眼中的养殖“土专家”和致富“领头雁”。

  • 罗山县:举行幼儿园复园演练现场观摩活动

    为做好学前教育开学准备工作,提升全县幼儿园常态化疫情防控水平,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5月16日上午,罗山县召开了全县幼儿园复园演练现场观摩会。罗山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郑传辉出席会议并讲话,该局领导陈平、吴勇参加了观摩活动。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