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罗山“孙大圣”:善用 “72变” 畅通优质农产品销路

2020-05-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陈世军   史笑妍)“罗山是国家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去年国家农业农村部授予的。我们的茶叶、花生、虾稻米、油板栗、香菇、蜂蜜、土鸡蛋、萝卜、麒麟西瓜等特色农产品品种繁多,‘罗山八珍’更具特色,这质量,那是绝对杠杠的!看,这展示的产品可不是我孙大胜变的,全部是我们本土企业和农户生产出来的……”罗山县楠杆镇田堰村党支部书记兼田堰农副产品有限公司经理孙大胜,一边带领慕名来村考察调研的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王振伟一行参观农产品展厅,一边底气十足的介绍说。

5月22日上午,正在信阳调研消费扶贫工作的王振伟一行,与信阳市副市长邵春杰一道,专门来到罗山县楠杆镇田堰村,帮助定点帮扶村解决农产品滞销卖难问题,并与该县县委书记许远福一道为该村村办集体企业揭牌,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还与田堰村签订《关于在田堰村建立省直机关食堂采购基地的框架协议》。首批省直机关食堂购买的优质农产品装车启运发车,罗山“国字号”优质农产品喜乘消费扶贫东风,端上郑州居民餐桌。

据悉,自2015年开始,河南省事管局就对口联系帮扶田堰村,先后派驻侯鹏、舒从心、李志敏三位同志任该村扶贫驻村第一书记,上下一心、智志双扶、团结带领全村群众,发展瓜蒌、西瓜、花生、虾稻、油板栗、土鸡养殖等产业,全村贫困户由原来的121户432人减少到今年16户22人,并于2015年顺利脱贫摘帽。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该村农副产品销路受到冲击,为解决农产品销路难问题,该村专门成立了村集体企业——罗山县田堰农副产品有限公司,注册商标“田之堰”,走“村党支部+村集体经济+家庭农场合作社+贫困户+互联网”发展模式,巩固脱贫成果,带动产业扶贫,壮大集体经济,接续乡村振兴。

“今天发往省直机关食堂的农产品有土鸡、鸡鸭蛋、腊肉、大米,总价值近8万元,都是我们田堰村的优质农产品,让省城干部职工品尝指导,并通过他们品尝体验后,辐射带动郑州的市民朋友进一步认识、了解感受我们罗山的带着泥土气息的农副产品,让城市居民的餐桌更加丰盛起来,让贫困群众的腰包鼓起来。”该村驻村第一书记李志敏告诉记者。

“我们罗山生态优美,物产丰富,产品优良,品种繁多,为全面拓宽销路,打通产业扶贫最后一公里,我们采取了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助力消费扶贫,线上开通‘县长茶话会’专栏、“抖音直播平台’,多名县处级领导变身‘主播’现场‘带货’,近200万网友实时观看直播,促成订单近300万元;线下举办脱贫攻坚成果展暨农副产品展销会、“板栗采摘节’、‘桃花节’、‘萝卜节’等系列活动,推动产品销售近600万元,全面拓宽农副产品销路,解决了疫情期间农产品滞销难题,促进了农民增收致富。”该县分管扶贫工作的县委副书记张长斌向记者介绍。“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打造营商环境'高地',积极推动消费扶贫,带领更多‘脚下粘着泥巴、手上端着精品、胸中揣着爱心’的企业,以过硬的产品质量回馈社会的关爱,把罗山打造成省直机关食堂采购基地、电商消费生态示范基地、优质农产品集散地。”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0376-6880376,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罗山 孙大圣 优质农产品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何啸当选罗山县人民法院院长

    5月25日,罗山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闭幕,会议表决通过了罗山法院2019年工作报告。

  • 罗山:2020年文化旅游重大项目开工

    芳菲四月天,奋进正当时。4月26日,罗山县潘新镇泰岳田园综合体项目现场,机械轰鸣,彩旗飘扬,伴随着多辆工程车、挖掘机等大型机械的轰鸣声,全省2020年文化旅游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信阳市分会场开工仪式如期启动,擂响了罗山县文旅重大项目建设的战鼓。

  • 罗山:2020年文化旅游重大项目开工

    芳菲四月天,奋进正当时。4月26日,罗山县潘新镇泰岳田园综合体项目现场,机械轰鸣,彩旗飘扬,伴随着多辆工程车、挖掘机等大型机械的轰鸣声,全省2020年文化旅游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信阳市分会场开工仪式如期启动,擂响了罗山县文旅重大项目建设的战鼓。

  • 省文化和旅游厅在罗山召开“民宿发展走进罗山”

    日前,省文化和旅游厅邀请部分国内知名民宿品牌创始人、民宿专家、企业家举办“民宿发展走进罗山”活动,并在罗山县召开“民宿发展走进罗山”旅游推介暨座谈交流会。

  • 罗山农业农村局开展“放心农资下乡进村”活动

    为积极营造打假护农保“三夏”的良好社会氛围,宣传农业法律法规,普及农民识假辨假以及科学选用农资产品知识,提高农民科学合理使用农资产品的能力。5月份以来,罗山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农业执法工作人员深入乡村开展“放心农资下乡进村”活动。

  • 罗山、光山、新县开展跨区域“清剿百吨王”行动

    近期,信阳市交通、公安联合治超“9号行动”跨县域执法行动暨“清剿百吨王”专项联合执法行动在罗山县、光山县、新县开展,共检查疑似超限超载车辆1068台次,查处超限超载车辆64台,其中百吨王3台。

  • 罗山县人民医院举办2020年护士长岗位公开竞聘

    为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护理管理人才选拔任用机制,充实护理管理岗位,实现护士长队伍年轻化、专业化,经医院党政办公会研究,日前,罗山县人民医院在大礼堂举办了2020年护士长岗位公开竞聘。

  • 罗山山店乡:格桑花开幸福来

  • 杨蕾到罗山检查督导防汛抗旱、河湖长制和脱贫攻

    5月27日,信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杨蕾到罗山检查督导防汛抗旱、河湖长制和脱贫攻坚工作落实情况。杨蕾指出,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有力有效监督推动脱贫攻坚、防汛抗旱和河湖长制工作各项举措落实落细,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

  • 罗山山店乡:格桑花开幸福来

    红的、紫的、黄的、粉的......各种颜色的格桑花随风摇曳,引得傍晚散步的路人不时驻足欣赏、拍照,调皮的小朋友在花丛间奔跑追逐,惹的大人一顿呵斥,惊起田间觅食的一片白鹭。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