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县岳胜:坚守在“疫线” 忠孝难两全

2020-03-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管晋 金正义)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无数医护人员奔赴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他们义无反顾,是最美的“逆行者”。他们之中,有的推迟了婚期,有的推掉了三年未休的探亲假,有的甚至因亲人突然离世而与亲人永别……

“我和你说个事儿,你可得好好的,咱妈没了……”3月9日下午7时,一个电话让刚刚从前线退下来修整的岳胜当时腿就软了。眼泪止不住往外涌,用手抹了一遍又一遍,强忍着没哭出声。岳胜的母亲当天突发心梗在信阳去世,作为儿子,他没能见上母亲最后一面。

今年46岁的岳胜,目前在新县“抗击新冠肺炎医务人员隔离医学观察点”正在进行为期14天的医学隔离观察。作为新县人民医院门诊医技党支部书记、放射科主任,从疫情一开始就主动请缨到县医院发热门诊工作,疫情形势严峻,岳胜连续多日24小时奋战在发热门诊,作为影像专家,他为患者及时安排影像学检查并进行病例会诊。接到母亲离世的消息后,岳胜难掩心中的悲痛,连着两天把自己关在宿舍内,不吃不喝,这让同事们焦急万分。

“听到这个事情,我在旁边也跟着哭了,谁家里都有老人,感同身受啊!”同在发热门诊工作的吴向党医生说道。

目前新县防疫工作正是关键时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岳胜选择抹去眼角的泪水、暂时隐藏内心的悲痛,严格按照要求继续隔离,坚守自我隔离第二战场,不能回家送母亲最后一程,将失去母亲的悲痛化作战胜疫情的动力。

岳胜的一家是典型的“杏林之家”,他的母亲,姐姐、爱人都长期在医疗卫生系统工作,母亲今年78岁,是新县人民医院的退休职工,患有多种“慢性病”,一直由他及几个哥哥姐姐一起照顾。岳胜和爱人还是抗疫一线的“夫妻档”。他的爱人王艳是县医院药剂科质控室副主任,疫情紧张,两人已有多日未见面。“母亲过世,我们很愧疚,没有照顾好她,只希望能尽快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王艳说。

得知他家中发生变故,县医院工会第一时间向其了解情况,做好各方面善后事宜和保障安排。3月10日下午,该县医院工会主任晋洁等赶到隔离点看望岳胜,院领导前往其家中看望,慰问家属。

岳胜表示:“母亲已经走了,虽然留下了很大的遗憾,但作为一名党员和医务工作者,在疫情面前理应冲在最前线,我将化悲痛为力量,与同事们一道齐力战胜疫情,以告慰母亲的在天之灵。”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15503760000,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新县 岳胜 疫线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大别山(新县)乡村旅游文化节暨卡房乡首届“杜

    杜鹃红遍大别山,不负人间四月天。日前,大别山(新县)乡村旅游文化节暨卡房乡首届“杜鹃红”文化旅游季活动在新县卡房乡戴河大湾“杜鹃谷”举行。

  • 借力发力 新县医疗卫生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2019年,新县卫健委持续以深化医疗改革、健康扶贫、民生实事等为抓手,积极寻求突破,在资金争取、项目争取、基础建设、人才引进上下功夫,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县医疗卫生事业得到快速提升。

  • 新县:抢抓农时插秧忙 科技助农产业兴

  • 新县邹杨: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警察的庄严承诺

    现任新县公安局箭厂河派出所副所长的邹杨,从警以来,先后被县委、县政府授予“人民满意的政法干警”,被信阳市公安局评为“全市优秀人民警察”,2018年被中共新县县委授予“全县优秀共产党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在这个特殊战场上,邹杨坚守岗位,逆行而上,冲锋在前,全身心投入到阻击疫情蔓延的任务中来,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排查和宣传等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党员民警的庄严承诺。

  • 新县:抢抓农时插秧忙 科技助农产业兴

    “噔、噔、蹬”,随着一台满载着绿色秧苗的插秧机行进的步伐,不一会,一列列秧苗便排列有致的布满了田间。一旁,几名身穿红色马甲的新县农业农村局科技特派员不时与工人们进行交流指导。这是记者在吴陈河镇朱洼村再生稻种植示范点看到的景象。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