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大别山(新县)乡村旅游文化节暨卡房乡首届“杜鹃红”文化旅游季活动开幕

2020-04-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聂建武  管晋 曾亚芳 阳晓薇)杜鹃红遍大别山,不负人间四月天。日前,大别山(新县)乡村旅游文化节暨卡房乡首届“杜鹃红”文化旅游季活动在新县卡房乡戴河大湾“杜鹃谷”举行。

信阳市文联主席、美协主席殷丽,市委宣传部副调研员刘平,市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刘翔雁,市文学院院长、市作家协会副主席田君,市摄影家协会主席石文涛;新县县领导吕旅、张安武、陈秀洪、陈功仕、戴志恒、胡皓、吴克君、李良斌、罗昭成出席开幕式,新县裸心季生态旅游发展公司总经理李军应邀参加开幕式。

此次“杜鹃红”文化旅游季活动设立了王畈村主会场和胡湾村分会场。在主会场里,远近游客在这里赏杜鹃奇趣、品豫南民俗、游特色乡村,或花间朗诵,或现场直播,或拍照留念……尽情畅享生态田园的秀美风光,感受“疫”期春日的盎然生机。在胡湾分会场,现场展示的手工鞋垫制作、竹器制作等民间传统手艺更是唤醒了游客沉睡的乡愁记忆,引得打卡连连。

近年来,卡房乡在新县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红色文化显底色、生态文明映本色、农旅融合添特色”的发展思路,积极践行“两山”理论,大力发展乡村旅游,让绿水青山越来越美,把金山银山越做越大。举办“杜鹃红”文化旅游季活动,以花为媒、以红为韵,以节会友,带动“人财物”下乡、促进“农文旅”融合,将更好地利用优势资源发展当地乡村旅游,进而促进群众脱贫致富、实现乡村振兴。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0376-6880376,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大别山 新县 乡村旅游 文化节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20大别山(新县)乡村旅游文化节

    阳春三月,繁花似锦。3月12日,2020年大别山(新县)“送疫迎春、逐梦小康”乡村旅游文化节暨连康山云上赏樱活动浪漫开启,百万网友群集线上,邂逅青山绿水,观赏浪漫樱花,来一场与春天的约会。

  • 信阳市评估组到息县进行大别山干部学院息县教学

    6月8日,大别山干部学院教学基地评估组一行6人到息县进行教学基地评估,息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杜娟陪同并参加评估会。

  • 信阳市持续推进大别山革命老区(信阳片区)山水

    为落实省厅调研信阳市生态保护修复工作时的建议,认真谋划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项目,确保《大别山革命老区(信阳片区)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项目》成功纳入中央项目储备库。5月30日,信阳市先后召开了项目推进会及调查工作会。

  • 信阳市水利局对大别山革命老区引淮供水灌溉工程

    日前,信阳市水利局大别山革命老区引淮供水灌溉工程质量监督项目站监督人员进驻工地,开展首次质量体系核查。

  • 新县农行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大别山精神”

    日前,农行信阳分行新县支行积极响应信阳市分行团委号召,紧紧围绕“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大别山精神”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六个一”红色金融系列活动,激发支行青年员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全力以赴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