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息县税务局:战疫情践初心 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税收工作“双胜利”

2020-03-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魏新林)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息县税务局全面落实县委、县政府和市局党委决策部署,聚焦税务总局党委“四力”要求,疫情防控工作再加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更给力,统筹做好各项税收工作,全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党委带头 发挥党员先锋作用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该局党委班子大年初二就齐聚息县,先后召开5次党委扩大会和防控工作专题会,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号召全县税务干部职工为抗击疫情捐款2.4万余元、缴纳特殊党费1.75万元。该局党委主动为县委、县政府分忧,20多名党员干部纷纷在《请战书》上签名并按下手印,率先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其他党员干部不甘落后,自告奋勇冲到疫情防控第一线。截至目前,该县税务局共有126名党员干部、16支志愿者服务队奋战在抗疫一线。16个社区及6个帮扶责任村路口每天都会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党员志愿者成了群众战胜疫情的贴心人和主心骨,先后有6名税务党员志愿者受到办事处的通报表扬,收到辖区居民感谢信1封。

这些党员志愿者的无私奉献精神,给这乍暖还寒的初春带来了温暖、带来了感动、也带来了满满的正能量。该局汤玉峰就是他们中的典型代表,作为一名56岁的老党员和驻村工作队队长,从初二就奔赴帮扶村疫情防控第一线。这期间他得知老母亲突然病重的消息,但是为了疫情防控工作毅然选择了坚守岗位,连母亲最后一面也没有见到,留下的只有“娘走了,你好好工作”的嘱托。

履职尽责 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该局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形势,主动联系辖区疫情防控物品生产和销售纳税人,对发票领用、税收政策辅导、网上办税等涉税事项提供个性化电话服务,第一时间为他们提供税收政策支持和纳税服务保障。春节放假期间,该局为生产医用防护服、口罩等产品的信阳颐和非织布有限公司办理了普通发票领购业务,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受到了纳税人的好评。

疫情期间,该局做到疫情防控不停歇、纳税服务不断档。通过电话、微信等,引导纳税人尽量选择网上办税、自助办税和手机缴税等“非接触式”多元办税方式。截至目前,累计电话辅导200人次、网上辅导600多人次,切实减少了征纳双方正面接触,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确保了税费服务不断档。针对必须到实体办税服务厅办理的相关业务,根据业务紧急程度提供办税预约服务,合理安排纳税人进厅办理业务,并提供绿色通道和容缺办理服务等,实现错峰办税 ,确保了纳税服务的质效。

主动作为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在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的同时,该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及时跟踪了解全县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主动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助力企业早复工、早复产、早见效。通过微信、QQ群、短信群、电话等方式,广泛宣传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最新政策,帮助纳税人及时全面懂政策、能申报、会操作。截至目前,共开展复工复产线上辅导100余人次,提升了政策宣传的及时性、针对性和有效性。同时,主动联系该县红十字会、县慈善总会、县医疗集团,及时获取个人及企业捐赠名单,有针对性的辅导扣缴义务人和企业及时税前扣除,确保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应享尽享、应享快享,为企业共渡难关、共克时艰助力添劲。积极推行责任包户和首席税务服务官制度,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全流程、一对一的个性服务。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餐饮、住宿、娱乐、交通运输等行业,成立工作专班提供税收政策支持,开通办税缴费绿色通道,加快复工复产步伐,更好地服务县域经济发展。  

该局党委书记、局长陈伟表示:“下一步,息县税务局将继续加大疫情防控工作力度,提高疫情期间税费服务质效,让税费服务既有速度又有温度,助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税收工作‘双胜利’!”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0376-6880376,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息县 税务局 战疫 疫情防控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息县法院当庭成功调解一起跨越三省的离婚案件

    2020年5月28日,息县人民法院收到一封信阳市妇联转交的法律援助函。这是一封来自云南省德宏州的法律援助函,据当事人郑某陈述,其长期遭受丈夫家暴,不堪忍受……

  • 息县法院司法警察技能提升培训班顺利结业

    4月26日,息县人民法院在信阳市平桥区委党校举行司法警察业务技能提升培训班结业仪式,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负责人、法警支队支队长李忠智、副支队长黄成友、法警支队警政科科长孙锋、法警支队警务科科长詹有华一行出席仪式并观看了会操,息县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王明强、平桥区委党校党总支书记、常务副校长彭传涛陪同。

  • 中共息县人民法院机关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顺利召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提高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3月27日,息县法院机关党委召开换届选举党员大会,听取和审议息县法院上一届机关党委工作报告,并选举出新一届机关党委委员。会议设主会场和1个分会场,会议由机关党委委员李学国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部党员参加了会议。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

  • 息县公安局筑牢疫情“防护墙”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异常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息县公安局党委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迅速启动战时机制,强力动员和组织全县公安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民警、辅警等力量,以冲锋者的姿态,积极参加全县疫情防控阻击战。

  • 王明强当选息县法院院长

    6月15日,息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举行。会上,全票通过了息县人民法院2019年工作报告,王明强同志全票当选为息县人民法院院长并进行宪法宣誓。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