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息县法院当庭成功调解一起跨越三省的离婚案件

2020-06-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孙鸿  梅倩)2020年5月28日,息县人民法院收到一封信阳市妇联转交的法律援助函。这是一封来自云南省德宏州的法律援助函,据当事人郑某陈述,其长期遭受丈夫家暴,不堪忍受……

接到该函,息县法院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立即为该案件开通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绿色通道。为依法平等保障各方权益,打消郑某对开庭时个人人身安全的担忧和顾虑,院主要领导指派分管法庭的院领导带领两名法警配合案件庭审。 

郑某是一位漂亮的云南姑娘,如果不是近距离的交谈,根本无法发现她的听力障碍。2006年,经人介绍,她认识了现在的丈夫朱某(河南省息县人)。刚认识没几天,两人就匆忙举办了结婚典礼,并于2012年办理了结婚登记。

婚后,两人一直在浙江打工,并先后生育两女。两个可爱的女儿,一个温馨的小家,虽无大富大贵但也算美满。岂料,随着时日渐长,两人之间的矛盾愈发尖锐,相差20多岁的两人经常因为琐事发生争吵,而郑某的耳疾更是令本就薄弱的感情雪上加霜。2016年,郑某从打工地浙江返回了老家云南,并居住至今。今年,郑某以婚姻关系破裂为由将朱某诉至息县人民法院,要求判决离婚。

2020年6月10日上午,息县法院夏庄法庭依法开庭审理此案。市妇联挂职副主席何秀霞、权益部部长赵雪艳一大早从信阳赶赴息县法院夏庄法庭旁听了案件庭审。本着离婚案件调解优先的原则,承办法官组织双方当事人及代理人进行调解。 调解中,双方情绪激动。见双方并无和好的可能,承办法官决定与妇联一起开展背靠背调解,做双方当事人工作。从孩子的健康成长到各自安好的往后余生,承办法官长久耐心的劝说,终于令双方当事人逐渐平静了下来。

看到气氛有所缓和,承办法官开始就争议的孩子抚养权问题,向双方当事人耐心细致地讲述了相关法律规定,同时建议两人以有利于孩子的身心健康为出发点,结合自身的抚养能力和抚养条件,认真考虑孩子的归属问题。承办法官诚挚的劝说,深深打动了双方当事人。想到女儿们可爱的笑靥,两人终于决定各退一步,同意离婚。当庭,双方达成离婚调解协议,孩子继续由被告朱某抚养,原告郑某当庭一次性支付了孩子的抚养费。考虑到原告郑某现居云南,迁离户口需要调解书,为了减轻当事人的诉累,夏庄法庭随后根据调解协议制作了民事调解书,并当场送达了原、被告。至此,这起特殊的离婚案件圆满结案。

此次案件的高效调解,成功化解了双方当事人的矛盾,得到了妇联及双方当事人的一致称赞,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0376-6880376,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息县 法院 调解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息县法院当庭成功调解一起跨越三省的离婚案件

    2020年5月28日,息县人民法院收到一封信阳市妇联转交的法律援助函。这是一封来自云南省德宏州的法律援助函,据当事人郑某陈述,其长期遭受丈夫家暴,不堪忍受……

  • 息县法院司法警察技能提升培训班顺利结业

    4月26日,息县人民法院在信阳市平桥区委党校举行司法警察业务技能提升培训班结业仪式,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负责人、法警支队支队长李忠智、副支队长黄成友、法警支队警政科科长孙锋、法警支队警务科科长詹有华一行出席仪式并观看了会操,息县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王明强、平桥区委党校党总支书记、常务副校长彭传涛陪同。

  • 中共息县人民法院机关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顺利召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提高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3月27日,息县法院机关党委召开换届选举党员大会,听取和审议息县法院上一届机关党委工作报告,并选举出新一届机关党委委员。会议设主会场和1个分会场,会议由机关党委委员李学国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部党员参加了会议。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

  • 息县公安局筑牢疫情“防护墙”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异常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息县公安局党委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迅速启动战时机制,强力动员和组织全县公安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民警、辅警等力量,以冲锋者的姿态,积极参加全县疫情防控阻击战。

  • 王明强当选息县法院院长

    6月15日,息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举行。会上,全票通过了息县人民法院2019年工作报告,王明强同志全票当选为息县人民法院院长并进行宪法宣誓。

  • 息县召开大別山革命老区引淮灌溉工程导流明渠度

    日前,息县召开河南省大别山革命老区引淮灌溉工程导流明渠度汛节点联合检查验收会,息县副处级干部王俊出席会议。

  • 息县召开抗旱抢种工作推进会

    6月9日下午,息县召开抗旱抢种工作推进会,对相关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息县县委书记金平,县领导林长、张生日、张鑫、贾设出席会议。会议由林长主持。

  • 信阳市评估组到息县进行大别山干部学院息县教学

    6月8日,大别山干部学院教学基地评估组一行6人到息县进行教学基地评估,息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杜娟陪同并参加评估会。

  • 息县:抗旱保苗促丰收

    “地旱的很,配电房节电浇地电路故障,可把俺愁坏了,这不刚打电话给供电部门求助,一会儿就来电了,现在可以浇水了。”6月8日,息县彭店乡陈瓦房村村民舒安春一展愁容,边浇水边高兴地说道。

  • 息县法院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6月8日上午,息县法院以“如何正确认识加强审判监督管理和‘审理者裁判,裁判者负责’间的关系”为主题,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并对当前和今后的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该院党组书记、代院长王明强主持会议。在家的院领导,各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执行团队负责人及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