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息县“大学生志愿者”黄飞龙:让青春在抗疫一线绽放

2020-03-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裴娅晖 万文豪 宋佳)“我是一名共青团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面对疫情我不能袖手旁观,我要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文化与旅游学院服装设计专业大二学生黄飞龙虽然脸庞稚嫩,但话语坚定。这个从春节至今一直和乡村工作人员奋战在一线的“学生娃儿”,以奉献和拼搏,彰显出新时代大学生志愿者的担当,奏响了嘹亮的青春赞歌。

寒假返乡后,黄飞龙每天都在关注疫情动态,看到息县东岳镇防疫人员缺乏,他第一时间向镇党委递交了“请战书”。经过疫情防控培训后,黄飞龙的任务是在东岳镇邮局十字路口卡点对过往的车辆和人员进行登记、测温和劝返,并向群众宣传科学防疫知识。

到达岗位后,黄飞龙立即进入工作状态,同乡镇工作人员一起轮流值班执勤,对进出人员、过往车辆严格把控。疫情卡口刚设置,需要测体温、出入登记的时候许多群众并不理解。黄飞龙总是不厌其烦地耐心解释,对于极少数脾气暴躁的村民,他也是耐心劝解,一来二去老百姓慢慢认可了这位可爱的大学生。就这样,黄飞龙用他略显单薄的血肉之躯在阻断疫情传播上建立起了一道“志愿者防疫墙”。

每天将近10余个小时的不间断工作,让黄飞龙原本帅气的脸庞变成了“黑白脸”:“黑”是火辣辣的太阳给予黄飞龙的“肯定”,“白”的是口罩遮着的部位。妈妈笑话他等回到学校时老师同学们都认不出了,黄飞龙却骄傲的说,这些是奔赴抗疫一线的“逆行者”特有的印记!

一场疫情使黄飞龙在志愿活动中得到了不小的锻炼,也让他感受到了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快乐和成就感。同时,他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大家展示出了新时代大学生以家国为己任的责任感和奋勇争先的青春风采。

在息县,正是有像黄飞龙这样的大学生志愿者,他们用信念诠释着自己的青春力量,用行动彰显了当代大学生志愿者的风采。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0376-6880376,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息县 大学生 志愿者 黄飞龙 青春 抗疫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共息县人民法院机关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顺利召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提高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3月27日,息县法院机关党委召开换届选举党员大会,听取和审议息县法院上一届机关党委工作报告,并选举出新一届机关党委委员。会议设主会场和1个分会场,会议由机关党委委员李学国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部党员参加了会议。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

  • 息县公安局筑牢疫情“防护墙”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异常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息县公安局党委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迅速启动战时机制,强力动员和组织全县公安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民警、辅警等力量,以冲锋者的姿态,积极参加全县疫情防控阻击战。

  • 息县法院对新聘用书记员进行岗前培训

    为提升新聘用书记员的业务技能和规矩意识,充分发挥书记员在法院审判执行等工作中的辅助作用,适应高强度、快节奏的法院工作,4月24日至27日,息县人民法院对新聘用的书记员进行为期三天的岗前培训。

  • 练为战!息县法院司法警察技能提升培训班顺利结

    4月26日,息县人民法院在信阳市平桥区委党校举行司法警察业务技能提升培训班结业仪式,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负责人、法警支队支队长李忠智、副支队长黄成友、法警支队警政科科长孙锋、法警支队警务科科长詹有华一行出席仪式并观看了会操,息县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王明强、平桥区委党校党总支书记、常务副校长彭传涛陪同。

  • 息县税务局:优化“网上申领、邮寄配送”发票服

    为减少纳税人往返办税服务厅次数,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国家税务总局息县税务局采取多种措施开展“非接触”办税服务,帮助纳税人通过网上申请,办理发票寄递业务免收邮寄费用。

  • 息县法院开展案件评查活动 提升案件质量

    为进一步加强审判管理,提升案件质量,4月23日,息县法院召开审判委员会,集中评查了2020年第一季度被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改判和发回重审案件共11件,为2020年提升案件审判质效、降低发改率、有效统一裁判尺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该院党组书记、代院长王明强及各审委会委员参加了会议。

  • 息县县长袁钢主持召开濮公山景区创建国家4A旅游

    4月21日上午,息县县长袁钢主持召开濮公山景区创建国家4A旅游景区工作专题会。县领导李卓、余珂佳、何伟、王金利出席会议。

  • 争创全市法院一流警队—息县法院司法警察培训班

    为适应审判执行工作新形势的需要,进一步提高人民法院司法警察的综合素质,增强押解、看管、值庭以及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日前,息县法院法警大队共30余名法警开始了为期10天的业务技能提升培训。他们挥汗如雨、战天斗地,用青春和热血阐述着司法警察这一平凡岗位的别样精彩!

  • 李正军到息县调研指导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观

    日前,信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正军调研指导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观摩准备工作并召开座谈会。息县县长袁钢,县领导王家才、王勇陪同。

  • 息县法院举办全院司法警察业务技能提升培训班

    为加强息县法院司法警察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法警队伍的整体素质和战斗力,确保司法警察队伍能够更好地服务审判执行工作,息县法院举办为期十天的司法警察培训班。4月18日上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信阳市平桥党校举行,息县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开出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仪式由息县法院法警大队政委曾德阔主持。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