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光山县十里镇:抓严抓细抓实安全生产

2020-03-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金正义)近期,光山县十里镇坚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保安全、护稳定的重大政治责任,以更强的担当,抓严、抓细、抓实各类风险防控工作。以铁的制度、铁的纪律,确保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措施落实到位。

高度重视,安排部署。十里镇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属地管理、企业主体责任等安全生产责任体系。镇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认真学习上级有关精神及县安全视频会议精神,立即召开十里镇安全生产暨复工复产安全工作会议,分析研判当前镇安全生产形势,对下一步镇安全生产暨复工复产安全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确保取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健全机制,督导落实。建立健全疫情防控机制,明确复工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动态登记制度,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成立督导组对辖区已经复工复产企业检查复工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检查后对重点区域提出具体整改意见,并要求立即落实到位。镇安监站、派出所对辖区市场、老旧小区、五小门店、重点行业进行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

跟踪服务,加强管理。配合县工信委对准备复工企业义兴建材和小微企业指导复工防疫工作并配备防护物资。督导组定期电话联系、实地走访,帮助解读政策信息,细化防护措施。要求企业强化一线职工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意识,定期开展防控知识和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跟踪督促加强对厂房、宿舍、食堂等人员密集场所消毒,定时开展体温监测,加强疫情防控,强化应急值守。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0376-6880376,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光山县 十里镇 安全生产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光山县“拥河发展”滨河南路万河桥至塔沙河桥公

    6月2日上午,光山县“拥河发展”滨河南路万河桥至塔沙河桥公路项目开工仪式在该县泼河镇曾围孜村举行。这标志着该县小潢河光山流域内四十八公里的百里生态长廊建设再开新篇,将对拉动该县文、旅、农等产业跨越性发展,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 庆“六一” 光山县 “关爱留守儿童 圆梦微心愿

    6月1日上午,光山县庆六一“关爱留守儿童 圆梦微心愿”活动启动仪式在光山县全民健身中心举行,光山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杨光平,光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詹军,副县长李菲漓,县总工会主席戴启钧出席活动,县妇联及相关责任单位参加活动。活动由副县长李菲漓主持。

  • 光山县供电公司:设备测温保供电

    5月31日夜晚负荷高峰时段,光山县供电公司两名变电运维人员手持红外线测温仪先后来到110千伏紫水变电站和官渡变电站开展红外测温巡视工作,为电网迎峰度夏保驾护航。

  • 光山县孙铁铺镇全面掀起抗旱保丰收高潮

    旱情就是命令,抗旱如同战斗。面对日益严峻的旱情,光山县孙铁铺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带头深入田间地头,通过查旱情、清沟渠、强保障,提内水、引外水等措施,全面掀起抗旱保丰收高潮。

  • 光山县供电公司:电力“及时雨” 群众送锦旗

    “供电公司精准帮扶解了我们村的燃眉之急,屈所长是个办实事的所长!”5月26日上午,光山县文殊乡副乡长王文举、陈棚村“两委”和村民代表,将一面写有“决胜脱贫 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了国网光山县供电公司,代表全体村民对供电公司倾力做好扶贫工作、助力农业生产连声称赞。这是该公司关注民生、提升服务水平的一个缩影。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