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全面复工、全力提速 新县法院高效审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

2020-03-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徐虎)自3月中旬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复工通知以来,新县法院干警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全力投入到审判执行等各项工作中,目前全院整体工作快速稳步推进。

3月27日,员额法官徐虎通过“云庭审”审结一起原告远在郑州的民间借贷纠纷案,该案从23日网上立案到27日审结仅用时四天,短时间内即让双方当事人足不出户地化解了矛盾纠纷。

3月23日,该院立案庭收到原告通过互联网提交的立案材料,经审查后当即立案,该案随即通过河南法院审判流程管理系统随机分配到承办人名下。24日,承办人即和原、被告取得了联系,告知双方可通过手机微信端“云庭审”小程序进行远程网络庭审,从而避免人员聚集,降低疫情防控风险。远在郑州的原告表示赞同,被告也并无异议,双方一致同意远程审理此案,并要求尽快开庭。26日下午,该案正式通过“云庭审”远程开庭。庭审中,双方对借贷事实均无异议,并同意调解。在承办人主持下,双方最终达成一致调解意见,并通过手机端对调解笔录进行了核对和签名确认。

27日,调解书正式印发,该案顺利审结,原、被告均称赞:“新县法院效率真是高”!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0376-6880376,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新县 法院 民间借贷 纠纷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20大别山(新县)乡村旅游文化节

    阳春三月,繁花似锦。3月12日,2020年大别山(新县)“送疫迎春、逐梦小康”乡村旅游文化节暨连康山云上赏樱活动浪漫开启,百万网友群集线上,邂逅青山绿水,观赏浪漫樱花,来一场与春天的约会。

  • 省交通运输厅调研组到新县调研指导交通工作

    日前,省交通运输厅副巡视员武景顺带领调研组到新县调研指导交通工作。信阳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朱时锋,新县领导夏明夫、祁璟及县交通运输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 新县县委书记吕旅深入辖区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日前,新县县委书记吕旅到苏河镇新光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县政府副县长李城冉和县扶贫办、苏河镇党委政府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 新县县长夏明夫督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4月18日,新县县长夏明夫先后到千斤乡喻冲村、苏河镇朱店村督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县扶贫办、县农业农村局、千斤乡和苏河镇相关负责人参加督导。

  • 新县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在全社会营造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全的良好氛围,新县创新宣传方式,制定了《新县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方案》,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为主题,走进机关、社区、企业、学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