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光山南向店乡:“电商+直播”拓宽销售渠道

2020-03-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黄锐 金正义)光山县南向店乡坚持“企业主体、政府推动、市场运作、合作共赢”的原则,通过政府搭平台、送服务、开通道等,大力扶持特色产业发展,充分激发农村电商活力,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地里硕果丰收。位于南向店乡何畈村的鑫磊专业合作社始终坚持“科技兴农、产业富民”宗旨,在通过“三个培养”被选为村干部的合作社负责人黄鑫引领下,合作社流转贫困户土地1000余亩,主导种植特色产业五岳湖再生稻,兼顾发展稻虾共作、藕虾共作、西瓜种植、火龙果种植等高效农业,通过精细化管理、品牌化经营,产品深受消费者喜爱。近三年来,合作社已带动89户贫困户增收脱贫,年可增收5000元以上,临时务工人员50余人,每天收入60元。

 线上业务繁忙。按照“生态发展,共同致富”的合作理念,合作社创新销售模式,在全乡率先开办“农村淘宝”服务店,通过“一根网线”将基地产品销往全国各地。2018年,合作社负责人黄鑫看准网络直播售卖农产品的良机,联合本地农场主以直播的方式销售红薯粉条、黄金茶、五岳湖螃蟹等特优农产品;在初尝网销甜头后,他及时组建网销团队,将本地臭豆腐、萝卜干、挂面、土鸡蛋、腊鱼片、咸菜、糍粑等一大批农产品推上网络平台,满足了1万多名外出务工人员和大量外地网民吃到地道南向店美食的夙愿。2020年,鑫磊专业合作社与网红达人、今日头条大v等开展合作,通过拍摄剧情微视频赋予产品文化特色,吸引网民关注,赢得了广大粉丝的大量订单支持。

奋斗开启致富路。南向店乡把农村电商和产业扶贫有机结合起来,促进农村电商服务平台和产业基地融合发展,让农产品种植基地和农产品生产加工企业搭上电商顺风车,实现特色农产品供求信息及时推广发布和网上农产品购销对接,为农产品拓宽了供销渠道,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速加油助力。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0376-6880376,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光山 南向店乡 电商 直播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光山:万亩花海惹人醉

    “妙龄少女著黄装,浓浓相宜四野香”。又是一年春韭绿,又是一年菜花黄,位于光山县境内的仙居国家农业公园的万亩油菜花迎风盛放。巍峨耸立的独山脚下,一望无际的金色花海把春天的原野装扮的格外绚丽。

  • 光山县法院举行“向宪法宣誓 向宪法承诺”宣誓

    12月4日上午,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当天,光山县人民法院举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活动。

  • 光山马畈镇:多措并举织密防溺水安全网

    夏季是溺水事故的高发期,为有效预防溺水,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光山马畈镇多措并举形成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织密防溺水安全网。

  • 光山法院:执行攻坚持续发力 护航民生群众认可

    随着疫情形势好转,在做好防控措施和确保安全前提下,光山法院逐渐加大执行力度,采取有效执行措施,积极为当事人兑现胜诉权益,期间,该院顺利执结了两起涉民生案件,受到了当事人肯定。

  • 光山寨河镇:消除安全隐患 保障学子平安

    西环路是光山县寨河镇通过息县的主要路口,寨河一中在路正东,集镇街道在路北。由于西环路路段复杂,岔口多,来往车辆大多为拉货的大车,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尤其是在孩子们上学放学以及群众逢集赶路时,容易发生交通事故。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