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加强新造苗木管护的工作

2020-04-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郝昱玮)去冬以来,全市上下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扎实推进国土绿化,取得显著成效。为巩固造林绿化成果,提高造林成效,信阳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加强新造苗木管护的通知》。

《通知》指出,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时,对造林绿化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能否保质保量地管护好新造林,关系到林业工作在社会中的地位和形象。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在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同时,及时将工作重点转移到苗木管护上来。

《通知》要求,要按照“谁栽植、谁管理、谁受益”的原则,认真落实好苗木管护责任制,明确责任主体,建立常态和长效机制。要及时对低洼造林地块开挖排水沟,做好排水排涝工作,同时对倒伏苗木,要及时扶正、培土、踏实,必要时打好支撑。要及时开展新造林浇水、培土、垦复、施肥、除草和病虫害防治。

《通知》强调,各级林业部门要严把造林质量关,对不符合质量要求的地段、地块,要充分利用当前气温相对较低的有利条件及时进行补植补造。林业技术人员要深入造林一线,加强对新造林管护的技术指导。各地森林公安机关要加大林业执法力度,依法打击破坏新栽苗木等违法犯罪行为。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0376-6880376,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市 苗木管护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